Top

市民苹果手机用了3年 重启后却需输入陌生账号密码才能使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21:50: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6年5月,王女士买了部苹果手机,今年5月,手机一次重启后,被要求输入一个陌生ID账号的密码才能继续使用。

  手机重启后需激活  激活锁链接的是陌生ID账号

  “买手机时是当面拆封,工作人员用我电话号码和QQ邮箱注册了AppleID账号。”王女士说,之后在使用过程中没登录过其他账号,系统有时提醒更新,但电话、支付宝等软件还都能正常使用,就一直没更新。

  “手机一直是我在用,今年5月下旬,手机发热瘫痪了,我还以为是播放视频时间太长,想着重启就好了,结果一重启手机用不了。”王女士说,重启后手机要求输入AppleID密码解锁才能继续使用,但她输入密码却提示密码错误。

  王女士从手机维修人员处了解到,她手机激活锁链接到的是一个陌生ID账号,而注册该ID账号的手机尾号也不属于她家中任何一人。“维修人员说可能是点了什么链接,被别人攻击后非法更改了ID账号,或者是注册ID账号时,用的是别人手机号注册的。”

  王女士说,她联系Apple客服咨询如何解锁,并按要求要求上传了三包卡、手机包装盒背面信息等证明资料,但之后被回复,因缺少发票审核未通过。

  “买手机时说不开发票会便宜一些,就没开,之后我去找卖手机的公司补开发票,他们说财务休假了,一周后才能回来。”王女士说,该公司给她开具了情况说明,表示手机确实是她买的,当时未开发票,只有收据,并有该公司公章。

  “上传后审核还是不通过,难道没有发票,就不能证明手机是我本人的吗?”王女士有些生气,目前手机还是不能使用,她觉得Apple客服态度很好,但就是解决不了她的问题。

  Apple客服:审核以邮件反馈为准 可上传新资料再审核

  7月4日下午,Apple官方客服说,收集资料后具体审核是由其他部门负责,审核结果以邮件反馈为准,资料不符合标准或不完整,再次上传意义不大,如果有发票等新资料,可以尝试再次上传审核。

  那能否到线下实体店提供身份证明解锁呢?

  客服表示,目前要解锁只有两个方法,一是找到ID密码,二是上传凭证审核。“在更新或恢复系统前,是需要在设置中关闭掉‘查找我的Iphone’功能,没有关才会出现激活锁。‘查找我的Iphone’功能中可以登录其他ID账号,与平时使用的ID账号不冲突。”客服说,一般不会因为点击网络链接导致设置被修改,肯定是登录过该ID账号,并开启该功能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手机 重启 账号密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