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精心照顾患病妻子16年:交给任何人我都不放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22:13: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对他来说,与爱人共坐餐桌,共度生日,共话人生,是奢侈,因为妻子身患重病,没有意识。

  但即便如此,每年妻子生日,他依然会炒几样妻子爱吃的菜,把她挪到餐桌前,喂她吃饭,与她说说话......

  抱不动妻子了

  房顶装滑轮挂钩帮忙

  妻子得病已经16年了,这几年完全失去了意识。7月4日上午,当阳光从窗户照到床上,他照例扶起躺在床上的妻子,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把妻子挪到床边的椅子上,并帮她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66岁的相学治住在西安三桥新村二期小区。7月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相学治家,客厅里放着大小不同的两个轮椅,走进卧室,66岁的叶淑云身体瘦弱,瘫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身上盖着一块绒状的睡袍,眼睛耷拉着,双腿瑟瑟发抖。卧室的房顶上,装着一个大大的滑轮挂钩。

  “大热天,她也冷,手总是冰的,她看不见,也听不见,什么也不知道,我担心她老躺在床上不舒服,就让她坐起来。”相学治说,这几年他也老了,抱不动妻子了,就出去买了一个挂轮挂钩,“你看,我在她身上装了一个很宽的带子,解手时就可以从背上拉住她,好行动。”说着,相学治找来一个靠枕,把靠枕靠在妻子头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痴呆 精心照顾 余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