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整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遛狗行为 狗主人抱狗飞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5 06:48:43 编辑:何媛 作者:苗巧颖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890.jpg

  7月4日晚7时,西安市公安局限养办组织碑林、莲湖、雁塔、灞桥以及新城和未央六分局限养办,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的遛狗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有16名狗主人有狗证,鉴于在公园遛狗系首次被查,民警批评教育后仅进行了登记处理,并告知如第二次被查到,将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按最高200元进行罚款;另有5只无证犬被当场收缴。

  4日晚7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组织六个公安分局共计68名民警,出动15辆警车,在公园方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开始整治行动。

  据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最近外出遛狗的人渐增,公园、广场等地也成了遛狗的主要场所,不文明遛狗现象时有发生。“其中尤以公园和广场的人狗矛盾更为突出。”该负责人说,此次警方集中整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的遛狗行为,就是缘于近期市民对该公园的投诉直线上升。

  王先生向华商报热线反映,每天晚上他在该公园散步时,都能遇到一些人带着大狗在草坪上奔跑,而草坪上还有玩耍的孩子,狗主人也不牵绳,任由大狗乱蹿,敢怒不敢言;张女士也反映,该公园一到晚上,就有人骑着电动车遛狗,电动车骑多快,狗就跟在后面跑多快,有一次她为了闪躲飞奔过来的狗,还不小心把脚崴了。文女士也反映说,她也在公园遇到过遛狗不拴绳的,她向公园保安反映,可保安也说没办法管。前不久,一名小女孩在该公园玩耍时,受到一只大狗惊吓,慌不择路地奔逃时一脚踩空,导致脸上擦伤,同时被诊断为轻度颅脑损伤(脑震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遛狗 狗主人 狗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