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省法院启动“三秦飓风”行动 黑恶案财产快立快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05 06:47:48
[摘要]为进一步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力度,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战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省高院7月4日决定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半年的“三秦飓风·2019”执行专项行动。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为进一步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力度,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战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省高院7月4日决定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半年的“三秦飓风·2019”执行专项行动。

  启动仪式上,省高院副院长谭爱华宣布专项行动正式启动,省高院执行局长韩玉军对涉金融债权案件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两起黑恶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韩玉军说,要因地制宜开展各类集中执行行动,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加快财产查控处置兑付,尽快执结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严格终本(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简称)规定,落实终本审批制度,依法终本一批;要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推动僵尸企业清理,依法移送“执转破”一批;对符合执行救助的涉民生案件、涉执信访案件,依法救助化解一批;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批;对长期未结关联案件,中级法院要加强督办指导,依法提级执行或协同执行一批。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黑恶势力案件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理顺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涉财产刑执行工作,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优先执行,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协调配合,强力推进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效果。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从7月初开始,至12月底结束,为期半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黑恶势力 财产刑 执行工作 执行案件 刑事裁判

上一篇:中考作文“做个诚实的人”考生认为不难写 诚实真的好写吗? 下一篇:陕西省政府领导同志分工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