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吉的堡幼儿园不放暑假引网友热议 不放暑假这事你咋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7-05 07:31:31
[摘要]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却有民办幼儿园不放暑假,有家长觉得孩子需要假期休息,也有家长觉得与其给孩子在外面报班还不如继续上幼儿园。市民陈女士的孩子也在吉的堡上幼儿园,陈女士说:“幼儿园寒暑假都只放半个月,而且不太愿意让孩子请假。

\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却有民办幼儿园不放暑假,有家长觉得孩子需要假期休息,也有家长觉得与其给孩子在外面报班还不如继续上幼儿园。这事你怎么看?

  案例:吉的堡幼儿园不放暑假

  有家长觉得不合理

  刘女士的孩子在一所吉的堡幼儿园上学,眼看着其他孩子都放暑假了,幼儿园开家长会时说不放暑假,只有半个月的高温假,而且不可以请假。

  “孩子这么小,再过几天天气就会很热,寒暑假本来就是为了更好地休息,这样做很不合适。”刘女士说,她觉得此事应该采取自愿,不应由幼儿园单方面规定。如果有家长有托管需求幼儿园可以开办暑期班,不应一刀切让所有孩子都不放假。

  对此,该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吉的堡幼儿园在全国统一是从8月1日至8月15日放假,因为家长都在工作,家里没人带孩子,需要孩子继续入托。但此事采取自愿,如果有家长7、8月不想送孩子上幼儿园,也可请假,会退费且保留学位。

  支持方:家长有工作没法陪娃

  与其报培训班不如上幼儿园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对于幼儿园是否放暑假并没有明确规定,《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中小学期末及寒假工作的通知》中规定:全市各幼儿园应当结合本园实际,创造条件,满足部分幼儿假期的保教需求,在入园幼儿减少的情况下,安排保教人员轮流休假。

  幼儿园是否应该放暑假?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幼儿家长,部分家长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市民陈女士的孩子也在吉的堡上幼儿园,陈女士说:“幼儿园寒暑假都只放半个月,而且不太愿意让孩子请假。因为孩子的考勤和老师的工资挂钩,事假没办法都会批准,但如果是病假则需要提供病例和医疗证明,看有没有真正生病、有没有传染性。”

  “私立幼儿园,暑假两个月房租要交,老师的工资也要发,幼儿园自然不愿意放暑假。”陈女士说,对此她表示理解和支持,因为私立幼儿园不像公立幼儿园有国家的补助,要考虑营收问题。而且有的家庭没人带孩子,家长也不愿意放暑假。

  “放假无非是想带孩子出去玩,其实平时错峰出游反而更好。”陈女士说,许多家庭暑假都没人带孩子,假期都会给孩子报一堆补习班,与其去上补习班,不如继续上幼儿园。

  反对方:虽然家长辛苦些

  还是希望孩子能有假期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吉的堡幼儿园,大多数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都是放暑假的。家长也大都支持幼儿园放暑假。

  市民王女士的女儿在城东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学,幼儿园暑假放一个月,同时为了部分家长的保教需求开设了暑期班,王女士并没有给孩子报名。“虽然家长可能会辛苦一点,但还是想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王女士说,她和丈夫也都要上班,孩子放暑假就得爷爷奶奶带,考虑带孩子回老家避暑,也体验一下乡村生活。

  “孩子需要劳逸结合,辛苦了一个学期应该放松一下。”市民张先生的儿子在高新区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学,寒暑假都是放假的,他觉得现在的孩子日常学习其实并不轻松,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大人工作久了都要休息,何况那么小的孩子,放暑假让孩子去游泳踢球、出外旅行,都是很有必要的。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网友声音

  孩子应该有休息的权利

  网友“yzl1977”:有的幼儿园在利用孩子仅有的一点假期赚外快,这个假期上课不会是免费的午餐,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加强管理。

  网友“崇尚节约”:孩子应该有休息的权利。天天上学,每个小孩子都烦的。虽然我家孩子才上中班,但已经知道假期的意义了,不能对学校的安排这样听之任之。

  网友:“路过99”:支持不放暑假,夫妻两人天天都上班哪有时间带啊。有老人带孩子的当然想省两个月的钱喽。

  网友:“kepa”:放暑假是为避暑,幼儿园小孩也要防暑嘛。

  网友:“师邦”:这要看幼儿园的质量了,有些幼儿园不放假确实有好处,很多家长每天都忙于工作,总不能让孩子整天待在家里发呆吧,我觉得首先应该规范幼儿园。

  网友“小金斗”:宝宝刚上幼儿园,上了宝宝班,最近听说幼儿园不放暑假,暑假不是国家法定的吗?可是宝宝上的是私立幼儿园,老师说那只针对公立幼儿园。这孩子的暑假就没有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错峰 吉的堡 带孩子

上一篇:咸阳小伙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 医生交警网友合力救助 下一篇:西安市民去紫苹果装饰协商费用被打成脑震荡 装修公司3人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