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月31日12时西安中考成绩公布 这些事项要注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7-06 07:03:08
[摘要]昨日下午6时30分,随着“综合素质”科目结束,为期三天的西安中考结束了。

  昨日下午6时30分,随着“综合素质”科目结束,为期三天的西安中考结束了。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中考成绩将于7月31日12时公布。

  今年西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于7月3日、4日、5日进行。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多了一天,因为今年是西安首次实施八年级(初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87071人;九年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考人数83565人,比去年增加了6019人。

  7月3日下午,全市87071名初二考生参加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了新中考改革后的中考科目生物学和地理,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今年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初中学生升学的重要参考依据,不计入录取总分。

  7月4日进行的中考科目是语文,数学,道德与法制、历史,7月5日是英语,物理与化学,综合素质,共计8科6卷。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7月31日12时将公布中考成绩。城六区考生8月1日~3日填报志愿;五区二县8月4日~6日填报志愿。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个考生可在城六区内选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城六区内须选报3所省级标准化高中或普通高中志愿。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定向生志愿每生限报一所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政策要求,将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含“名校+”教育联合体中“+校”)倾斜。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成绩 学业 平行志愿

上一篇:对答案啦!2019年陕西中考全科试卷及参考答案公布 下一篇:专访《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一直想给西安写点儿东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