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犯罪集团骨干躲在民房中 汉中民警骨折爬行10余米为战友开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6 07:11:19 编辑:何媛 作者:张映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021.jpg

  抓捕黑恶犯罪集团骨干成员时,见其躲在院内民房中拒不开门,带队民警张健翻过院墙纵身跳下,不料恶犬突然扑来,他身体失去平衡导致骨折。但他仍拖着受伤的双脚爬行10余米为战友开门,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爬行10余米开门

  协助战友抓获嫌疑人

  经前期摸排,汉中警方锁定有涉枪可能的黑恶犯罪集团骨干成员雷某藏匿于城固县龙头镇龙头村一处农家院内。7月3日中午,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民警张健带队和另外5名民警前往雷某藏身处实施抓捕,民警敲门近10分钟,一直无人应答。

  7月5日,张健介绍,这处民房四面都有院墙,二楼窗户没有护栏,“当时我们担心嫌疑人从二楼跳窗逃跑,这名嫌疑人可能持有枪支,怕他逃窜后伤及村民。”

  为了抓住稍纵即逝的抓捕时机,张健率先爬上2米多高且布满玻璃碴子的院墙,就在纵身跳下的瞬间,恶犬扑来。“敲门时没听到里边有狗叫,跳下时狗突然扑过来,为了避让狗我失去了平衡,脚后跟先着地。”张健说。

  “刚着地时没感觉到疼,就本能地往起站,准备去给门外的战友开门,但站立的一瞬间,一股剧烈疼痛袭来,整个人就瘫了下去。”张健说,当时他只想着第一时间开门让战友进来抓人,“狗一直围着我扑咬,所幸没有咬伤我,情况紧急,我也顾不上那么多,就拖着受伤的双脚爬了10余米远,把门打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张健 抓捕 嫌疑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