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专访中科院FAST实验室主任:发现外星人是在探索未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7-06 18:41:35
[摘要]世界最大望远镜FAST(中国天眼)自建成以来备受关注,它能做什么、正在做什么?

5d2079d7cdfcb.jpg

FAST已发现120颗脉冲星 将向中外开放

  世界最大望远镜FAST(中国天眼)自建成以来备受关注,它能做什么、正在做什么?7月6日,华商报记者专访了中科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据他介绍,调试2年多来,FAST已发现120颗脉冲星,今年9月前将迎接国家验收,随后转入运行阶段,以后FAST将对中外开放,希望全世界用它为人类探索宇宙做出贡献。

  从提出到调试 FAST追梦者走过25年的“长征”

  7月6日,2019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中科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作了题为《FAST追梦者的长征》的特邀报告,介绍了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从概念提出、科学实验、项目建设、调试的全过程。

  FAST,全称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是由我国天文学家南仁东于1994年提出构想,于2016年9月25日建成。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其接收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大小。

  据了解,FAST的五大科学目标为:巡视宇宙中的中性氢、观测脉冲星、主导国际VLBI网、探测星际分子、搜寻地外隐形生命。其中搜寻和发现射电脉冲星是FAST核心科学目标,对其进行研究,有希望得到许多重大物理学问题的答案。如脉冲星的自转周期极其稳定,准确的时钟信号为引力波探测、航天器导航等重大科学及技术应用提供了理想工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天眼 中科院 外星人

上一篇:对夜市烧烤油烟说“不” 西安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 下一篇:陕汽万寿小区居民楼下积污水 居民出行不便气味还难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