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5岁时被美国夫妇从福利院领养 17岁的甜甜回铜川“探亲”了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7-07 06:59:36
[摘要]2001年8月15日清晨,在铜川市耀州区永安广场一隅,市民发现一个襁褓中的女婴,警方多方寻找家人无果,将她送到铜川市社会福利院。走过甜甜生活过的院子、活动室、寝室,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美国养父母一再感谢福利院工作人员对甜甜的关爱和付出。

\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2001年8月15日清晨,在铜川市耀州区永安广场一隅,市民发现一个襁褓中的女婴,警方多方寻找家人无果,将她送到铜川市社会福利院。2006年,5岁的小甜甜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13年后,当年的小女孩已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7月3日,她跟随美国养父母首次回到铜川寻根。

  阔别铜川13年

  “甜甜还能说中文吗?”

  “还是很爱笑,长得更漂亮了……”7月3日,甜甜刚一到福利院,曾照顾过她的王丽君便紧紧拉住她的手,“甜甜还会说中国话吗?还记得当年你住的地方吗?”一句句问候,让甜甜倍感亲切。

  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甜甜在出生8个月左右被送到福利院,经检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眼疾,在条件成熟后,甜甜先后做了心脏和眼睛治疗手术。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甜甜的病情逐渐好转,性格也日渐开朗。

  2006年8月22日,甜甜在办理了涉外送养登记手续后,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

  虽相隔万里,甜甜却始终惦念着福利院的“妈妈”和小伙伴。这次她利用暑假时间,在美国养父母和姐姐的陪同下回到阔别13年的“家”。

  在美国也过春节 也吃饺子

  “甜甜现在身体很好,医生说她的心脏手术非常成功,她特别喜欢运动,一直在学冰球。”通过翻译,甜甜养母对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了甜甜在美国的成长经历和现在的生活。

  甜甜的养父还给大家分享了一张甜甜在美国的照片。据介绍,甜甜的养父母目前有两个孩子,都来自中国。“姐妹俩都会用筷子,喜欢吃面条。我们也过春节,也会包饺子。”养母说,甜甜是一个非常聪明懂事的孩子,到美国4个月后,就能用英语进行简单交流。甜甜有个愿望,希望能回中国看看,他们非常支持孩子。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陪同下,甜甜翻看着手机里自己幼年时的照片,回忆那些她曾经生活、玩乐过的地方。见到养育过她的阿姨王丽君,甜甜紧紧将阿姨搂住,在翻译陪同下,她们亲切交谈。

  走过甜甜生活过的院子、活动室、寝室,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美国养父母一再感谢福利院工作人员对甜甜的关爱和付出。

  养父母表示,甜甜这些年来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幸福和快乐,这次回来,就是让孩子了解她的故乡,让她始终记得她的根在中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探亲 养父母 妈妈

上一篇:铜川男子打工时被搅泥机卷走左臂 来看看他的致富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