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创新教育扶贫模式: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学海计划正式启动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7-07 08:32:32
[摘要]7月5日,陕西省希望工程三年攻坚计划——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学海计划”启动仪式在空港新城太平中学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希望办主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出席。

  7月5日,陕西省希望工程三年攻坚计划——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学海计划”启动仪式在空港新城太平中学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希望办主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706222001.jpg

  乌钢表示,空港新城“助飞行动”项目自启动以来始终致力于解决贫困群众最实际、最迫切的需求,填补了教育扶贫领域空白、强化了扶贫薄弱地带、丰富了教育扶贫内涵,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向太平中学捐赠了电子阅览设备;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与陕西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空港城乡发展建设有限公司、陕西百瑞天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分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善款捐赠协议,与咸阳市新华书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渭城支公司签订了读书奖励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706222008.jpg

  凡空港新城辖区在校生,每学期阅读课外书籍超过五本,将享受新华书店购书折扣优惠;凡空港新城辖区贫困户学生,阅读课外书籍达一定数量后,中国人保将免费提供寒暑期电影票或景区门票,毕业后提供就业岗位和首月工资增发50%奖励。

  空港新城“助飞行动”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共同发起,由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具体实施,旨在鼓励广大学子树立“劳动光荣”和“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助力学子成长成才的一项公益行动,打通了一条扶智扶志的新通道。

微信图片_20190706222012.jpg

  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助飞行动”已先后举办4次大型捐赠仪式,启动实施“微心愿”“向阳行动”“筑巢计划” “暖梦计划”“学海计划”等子项目,累计筹集企业善款和物资超过41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户学生各项费用减免、奖助学金、实习奖励、改薄资金等,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空港新城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 教育 扶贫 模式 空港

上一篇:羽毛球与味蕾的邂逅,也是空港与你浪漫的牵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