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安康汉滨区“弯道超车”的电商脱贫路

专题新闻 陕西传媒网 2019-07-07 20:04:58
[摘要]7月6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 媒体采访团来到安康市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园集中采访。

  7月6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 媒体采访团来到安康市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园集中采访。

\


  

\


  走进产业园的硒安康扶贫超市,木耳、粉条、香菇、挂面、牛肉酱等土特产琳琅满目。短短两年时间,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汉滨区电子商务走出了一条“电商+产业+精准施策=捷径脱贫”之路。“这些农产品来自全区各村镇,我们镇上有站,村上有服务点,对农民和贫困户自家产的农副产品进行集中,然后超市通过电商网进行销售。我们线下展示,线上销售,”电商办工作人员吕松说到。

  

\


  据了解,发展农村电商,最缺的是人才,为此汉滨区聘请专业电商讲师,全年开展各类电商培训18次,累计培训人数4598人,其中开展精准培训10期,培训人数503人,开展普及培训8次,培训人数4003人。其中患有先天性脑瘫和肢体残疾的孙阳通过免费电商系统培训后,靠咬着筷子敲键盘,舌头打字的方式与客户交流,用舌尖开了网店,将家乡枇杷由滞销到畅销,再到供不应求。“我现在负责运营客服、线上营销、订单核实。”孙阳一边交谈着一边熟练地用舌头在支架固定的手机屏幕上划动着。 孙阳告诉记者,网店进入正轨后,他和另外两名接受了电商培训后自主创业的残疾人一起帮助九里湾村民王兴志老人家解决了柑橘的销售问题。

  

\


  

\


  “电商服务点的建起帮我解决了买难卖难的问题,如今,网上买卖东西,真的很方便。”洪山镇双柏村村民王友喜高兴地说。据了解,汉滨区近年来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战略举措,通过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走出了一条电商助力脱贫之路。

  据悉,汉滨区投入500多万元建成互联网产业园1个,区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2个、镇级电商服务站22个、村级电商服务点70个,吸引了阿里巴巴、淘天下、巴山硒谷、好又多等20家电商企业入园;成立区互联网产业协会,发展会员200余人,带动发展电商企业117家、个体网店800多家、手机微店6000多家。(记者 王轩尧)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弯道超车 电商 脱贫路

上一篇:移民搬迁迁出幸福生活 陕西镇巴脱贫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