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文西先生讣告:7月8日起在西安美院雁塔校区美术馆设追思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8 07:01:4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bdz2f17.jpg

>>生平

刘文西1933年10月出生于浙江嵊州,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0年于上海育才学校学习美术,1953年就读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1958年毕业后到西安美术学院工作,1991-1997年任西安美术学院院长。

1992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1997年为第五套人民币创作毛泽东肖像,1998年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03年被评为首批百位“国家级教学名师”,2004年创设黄土画派,2004年至今任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著名美术教育家,当代中国人物画大师,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7日13时50分在西安逝世,享年86岁。

7月8日起在西安美院设追思厅

刘文西是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文联委员,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全国文代会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顾问,陕西省文联原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当代画派联谊会主席,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西安美术学院昨日发布讣告,沉痛悼念人民艺术家刘文西同志,并成立刘文西同志治丧办公室。从7月8日起,将在西安美术学院雁塔校区美术馆设立追思厅,供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师生吊唁。

今年5月9日,“2019开放的西美”——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西部美术馆举行。作为西安美院名誉院长、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的刘文西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因此他去世这个消息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显得突然。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昨日表示:“刘院长前几天病情还比较稳定,但今天(7日)早上情况急转直下,事情很突然。我们正在紧急准备各种事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刘文西 西安中国画院 1950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