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区摩托悄然解禁 街头摩托车增多交通违法现象屡见不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8 07:27:5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58fqqb0x.jpg

一辆轰鸣的摩托车在变道中突然失控滑倒,撞向一名行人致其后脑着地摔倒,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西安禁摩令解除之后的2019年5月15日,西安市朝阳门附近。

2017年11月28日,西安市发布“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规定2012年8月31日前发布的西安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一律废止,确需继续执行的,按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重新制定发布。另外,本决定公布的拟修订的规范性文件,修订后按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重新发布。

其中公布失效的文件中就包括2009年颁发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的通告》,这也就意味着其中关于“严禁轻便摩托车、摩托车在二环路(含二环路)以内通行;严禁外埠及本市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和市辖县的轻便摩托车、摩托车在三环路(含三环路)以内通行”的规定也就此失效。在此之后,相关部门也未颁布新政策。

虽然相关部门没有明确表示禁摩政策已经取消,但随着摩托车友上路尝试,以及交警部门放开摩托车上牌、摩托车驾照考取等政策,西安市民逐渐意识到城区确实已经不再禁摩。因此,最近一年来,西安城区道路摩托车的数量在不断增加,随之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比较直观的就是摩托车事故数量明显增加。

两起摩托车事故致两司机亡

两人均未持摩托车驾照

2019年4月14日晚9时30分,陈某驾驶轿车沿北三环西段由东向西行驶至恒正监测站西侧100米处时,在向南转弯的过程中与由西向东的一辆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司机受伤、摩托车受损,摩托车司机于当晚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警方调查,摩托车司机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涉事摩托车办理了相关手续,并购买了保险。

4月25日凌晨3时,一男子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沿欧亚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北辰大道十字东侧50米处时,与同方向另一辆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无号牌摩托车司机及其车上乘坐人员受伤,无号牌摩托车司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无号牌摩托车司机持C1驾驶证,车辆无手续,另一辆涉事摩托车司机持有摩托车驾驶证,车辆有相关手续。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两起致人死亡的摩托车交通事故中,三名摩托车驾驶员都很年轻,分别为20岁、26岁和25岁,其中两人死亡(20岁和26岁的驾驶员),并且这两人均未持摩托车驾驶证。

摩托车驾照刚拿两个月

男子就因醉驾受伤

今年5月27日,西安市南大街由南向北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男子骑两轮摩托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面包车准备左转停靠,摩托车躲避不及撞上面包车,造成摩托车司机及其车上乘坐人员受伤。

经警方调查,摩托车司机涉嫌醉驾,其血检值为107mg/100ml。据了解,摩托车司机1991年出生,今年3月刚刚取得摩托车驾驶证,4月份购买了新摩托车并办理了相关手续。事发当天,该司机酒后带着一名老乡发生事故,两人均受伤,两人均未佩戴头盔,该司机伤势较重。除此之外,摩托车司机因涉嫌醉驾将被吊销驾驶证,并且五年之内不得再考取驾驶证,其还因涉嫌危险驾驶面临刑事责任。

摩托车短暂逆行撞上护栏

致两人受伤

今年5月8日晚11时40分许,一男子驾驶两轮摩托车沿太乙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哈佛印象小区门口时,该摩托车在左侧与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发生碰撞后翻倒,导致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受伤。事发时两人均未佩戴头盔,并且摩托车有短暂的逆行。后经警方调查,该摩托车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摩托车有车牌号,但查不到有效信息,另外该车并未购买保险。因摩托车驾驶人无照驾驶、未遵守右侧通行原则、未佩戴头盔等原因,摩托车驾驶人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据民警介绍,该摩托车司机驾驶过程中有短暂逆行行为,当时车上的乘坐人发现并提醒驾驶人已经逆行的瞬间发生事故,造成两人不同程度受伤。由于摩托车驾驶人无照驾驶,其除承担事故责任外,还会被行政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车 解禁 交通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