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年级女孩帮奶奶买菜迷路 西安交警辗转找到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9 12:21: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8日早高峰,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政秘科科长孙彦峰正在翠华路与雁塔西路十字执勤时,一个小女孩哭着走到他面前求助。看着孩子眼泪兮兮的样子,民警连忙安抚并问清缘由。

原来,小姑娘名叫乐乐(化名),今年上五年级。前几天放暑假他从咸阳老家赶来看望在西安打工的爷爷、奶奶。看着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还要辛苦工作,乐乐很懂事,争着帮忙做家务。今早,她和邻居出来买菜,可在菜市场走散迷了路,看到警察叔叔在路口执勤就赶紧上前求助。

孙科长拨打了乐乐奶奶的电话,可一连打了十几个一直处于占线之中。半天联系不到奶奶,乐乐着急的又想哭。心理同样着急的孙科长又安慰她,再想一想家里其他人的电话。不一会儿十几分钟过去了,民警又连续拨打了孩子爷爷、妈妈的电话,可由于孩子紧张记不准确或电话号码更换一直没有联系上,直到拨打了孩子姑姑的电话才辗转联系到孩子的奶奶。

随后,孙科长安排胡文博、张启航赶到兴善寺西街与长安路口将孩子送到奶奶身边。搂着孩子,乐乐奶奶激动的哭了出来,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你们是人民的好交警,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五年级 女孩 奶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