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辆占道、商铺出店经营 长延堡路占道问题尤为突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9 12:22: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20q2bqf.jpg

  临街商铺外车辆占道、出店经营、行道树挂扫帚、......7月8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在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路探访时发现,该路段的占道、绿化等存在诸多问题。

  >>占道

  机动车频繁“霸占”人行道

  长延堡路为一条东西路,沿线有多个大型住宅小区、商铺、医院等,人和车流量均较大。

  在走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该道路人行道上车辆占道现象突出,其中在华城万象小区外尤为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在华城万象小区(东区)停车场出入口外北侧,人行道上停了一辆机动车占用盲道;在该小区(东区)大门外,南边的人行道无障碍缓坡上停了一辆机动车,记者留意到,该处路面原本就不宽,致使行人很难通行;华城万象小区(西区)社会学习生活中心外人行道两侧的无障碍坡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华城万象小区(西区)大门外南侧白果园店外的人行道上停了几十辆电动车,将盲道全部占满。

  长延堡路南口路东,琥珀网吧外停了一辆面包车占用人行道及盲道;路西柴门家菜外人行道边缘处,停了五辆机动车都占用盲道。

  长延堡路与长延南巷交汇处东南角人行道上停放多辆机动车,同时记者看到该处原本设置的隔离桩有几个被拆掉;长延堡路与长延南巷交汇处东北角人行道周围,停放有机动车、电动车、货车,其中有部分车辆分别占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长延堡与长延巷交汇处东南角,人行道上停了约有七八辆机动车,将路面全部占满。

  在长丰园小区(东区)外临街商铺中,拴马桩擀面皮店外停了一辆黑色机占用盲道。在该道路路西恒辉汽车主题馆和张玉丰诊所外的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几乎将路面占完;路西家生活购物超市外南边一行道树的道沿上下分别个停了一辆机动车。在路西编号为5030公共自行车停车桩旁,停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辆四轮推车,其中电动三轮挡住了部分存车桩。

2.jpg

  多家商铺出店占道

  除了机动车占道严重外,不少商铺也出店经营。

  在明德8英里小区外南侧,一水果店(爱尚果)和馄饨店(千里香混沌)出店占道经营,其中水果店将部分水果摆在店外路面上,馄饨店将部分桌椅 直接摆到了人行道上,且该两店外的人行道上还停了几辆电动三轮车占用盲道;

  长延堡路与长延南巷交汇处西南角,一水果店(汇仁果业)将很多货物摆放至店外的台阶上。

  长延堡路与长延南巷交汇处东北角人行道上还放置了一些亭子及货柜等东西,并用蓝布包裹着。

  >>绿化

  行道树钉钉子 挂杂物

  华城万象小区(东区)大门外南侧,人行道上有两排行道树,其中有的树被钉钉子挂纺布袋,有的树上挂铁钩、塑料桶、衣服架子、扫帚等。长丰园小区(东区)外临街商铺中,兴丰原便利店外一棵行道树上钉了一颗钉子,上面挂了一个拖把;

  华城万象小区(东区)大门外南侧行道树枝叶过低,容易碰到头顶。

3.jpg

  >>设施

  多个隔离桩破损存隐患

  长延堡路与长延巷交汇处东南角,长延巷的路牌旁边的行道枝叶遮挡,影响路人查看路名。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延堡 车辆占道 出店经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