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仓区委书记霍铁桥:抓好六件大事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综合新闻 中国网 作者:高岗 2019-07-09 13:03:46
[摘要]位于八百里秦川西端的宝鸡市陈仓区,因2200多年前的一次“暗度”而在历史上声名大噪。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片1

  中国网专访宝鸡市陈仓区委书记霍铁桥。贺冬鹏/摄

  位于八百里秦川西端的宝鸡市陈仓区,因2200多年前的一次“暗度”而在历史上声名大噪。今天,这个总面积2057平方公里,拥有61万人口的传统农业大区,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又会如何布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仓区委书记霍铁桥说:“我们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将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融入具体的脱贫攻坚行动,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脱贫模式,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那么,“具有地方特色的脱贫模式”究竟是个什么模式?近日,记者跟随“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在陈仓区两天的采访中找到了答案。


来源:中国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生态 振兴战略 马勺脸谱

上一篇:陕西物流总额突破5万亿 但物流企业规模普遍偏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