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品房突变为小产权房 西安城南名园小区业主房屋无法上市交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09 17:11: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7215_副本.jpg

  长安住建局称小区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

  可明明是商品房为什么不能交易呢?小区业主在经过多次沟通之后,长安区住建部门称,目前城南名园小区不能交易的原因在于小区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由于当年建设批地时部分资料没有联网,所以当时没有发现小区建设用地为集体土地。

  根据业主刘女士所提供的2005年首次购房合同显示,城南名园小区出卖人为“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办事处东韦村委会”,委托代理人为“西安中长实业有限公司”,小区是东韦村委会集资建设,中长实业投资开发并且进行物业管理。

  购房合同还显示城南名园小区的房产证由长安区房产管理局(现长安区住建局)办理,全产权,可以上市流通自由买卖,建设项目批准依据为“区计委2001(69)号,区建设局2002.4.23批文,长地用字2002(002)号文件”。而且直到现在小区业主们手里仍保留着房子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2005年到2019年3月之间,该小区的房屋可以在住建部门登记,上市交易,但是在2019年3月之后就不行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小产权房 西安城南名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