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班族你午饭咋解决?2018年在线外卖市场规模达2480亿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7-09 20:28:26
[摘要]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到中午时间该吃饭了,在西安科技路附近一些写字楼里不少年轻人外出吃饭,也有人忙工作,只好点外卖,路上经常可以看到送餐的外卖小伙。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到中午时间该吃饭了,在西安科技路附近一些写字楼里不少年轻人外出吃饭,也有人忙工作,只好点外卖,路上经常可以看到送餐的外卖小伙。

  需求带动了行业发展。 7月9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度中国生活服务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在线外卖市场规模达2480亿元,相比2017年的2096亿元增长了18.32%。

  西安上班族陈先生就是这样,中午忙工作没时间吃饭,只好点外卖等人送上门。类似他这样的外卖需求,吸引了不少人投入行业之中,到大城市找到送餐员的工作。

  如今点外卖的人多了还是少了?据网经社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在线外卖行业用户规模达4.06亿人,相比2017的年3.1亿人增长30.96%。随着在线外卖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用户的集中度也随之向部分头部平台转移。用户规模经过发展初期的高速增长后,近年来增速放缓,未来的用户增长将出现在三四线城市。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经过近3年的发展,在线外卖市场从最早情况开始分化演变,局面逐渐改变。可以说,外卖市场竞争已升级为生态构建能力和资源实力的比拼。在此背景下,如何盈利、保持平台的稳定发展成为生活服务平台未来的发展核心。

  陈礼腾认为,在线外卖行业将呈现以下发展趋势:第一:服务维度多元化:在线外卖业务的服务维度不仅仅局限于餐饮的配送,日常生活所需物品都成为外卖配送的范围。第二:服务智能化,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行业中发挥作用,未来外卖配送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平台更加致力于平台多维度服务体系建设,开始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用户体验等。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和不足,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华商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班族 外卖 市场

上一篇:乘客站台候车时突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 在场警民齐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