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区百名网格员几个月没领过工资 因选劳务派遣公司耗时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7-09 21:25:20
[摘要]专职网格员工作职责包括铁腕治霾、森林防护、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土地违法、田野文物巡护等,需要长期户外巡查。然而,西安市灞桥区多名网格员表示,从今年3月入职至今没有领到一分工资。

  就算补领工资,每月到手仅1800元?

  专职网格员工作职责包括铁腕治霾、森林防护、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土地违法、田野文物巡护等,需要长期户外巡查。然而,西安市灞桥区多名网格员表示,从今年3月入职至今没有领到一分工资。

  社保个人及单位部分都要从工资中扣

  “当时招录的时候,说体检完统一签合同,买五险,现在不仅没签合同,3月份上班至今连工资都没有发过。”灞桥街道专职网格员张先生说,他们的网格员分三批招录,之前有40多名,由环保部门管理,包括他在内的52名是今年分两批招录,他是今年3月份入职。

  另一名在红旗街道的网格员郭先生说,听说工资拟定的标准是3090元,而且工资中还要扣除社保,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都从工资中扣,一个月就能拿1800元。“这工资就和西安最低工资标准持平,还没有保洁员一个月拿到手的多。”

  早在2017年就入职的网格员蒋先生说,他们之前由环保局管理,今年3月份新网格员入职后,他们就不再发工资,与之前劳务派遣公司签的合同被解约,现在需要与新的劳务派遣公司签合同,“之前工资标准是3800元到3900元,新签合同后,工资标准将降到3090元。”蒋先生表示,等于干了两年工作,工资还降低了。

  多名专职网格员表示,他们拒绝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另外,工作没有上岗证,统一的制服,没有手持终端,外出工作带来许多不便,招聘时要求会开车,实际上没有配交通工具,每天只能徒步或者骑共享单车巡查。连工作账号都没做到人手一号。

  招聘公告显示网格员实行劳务派遣

  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灞桥区政府官网上找到了灞桥区公开招聘部分岗位专职巡查网格员的公告,今年一共两次,1月19日一次,3月18日一次,第二次招聘公告显示,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巡查网格员52人,已完成招聘38人,为补充人员,将有关事项公告。

  两次的招聘公告都显示,招聘条件需35周岁以下,男性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持有驾驶证C1照,女性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办公室文案工作。所有专职巡查网格员实行劳务派遣,统一与劳务公司签订合同,由街办管理。网格员工资由区财政负担,按规定缴纳保险,每月由区财政局统一拨付至各街办,由各街办负责发放。

  工资标准里本就含单位交的社保

  对于网格员反映的问题,灞桥区政府办工作人员表示,招聘网格员是政府购买服务,实行劳务派遣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同。之前有专职网格员从49名,今年再增加到101名,因为选定劳务派遣公司需要招投标,这中间环节较多还需要公示,时间稍长了一些,导致网格员工资一直没发放,目前已确定了劳务派遣公司,网格员签订合同后所有的工资会补发到位。

  其实首批网格员的工资标准和今年招聘的工资标准是一样的,就是不低于3100元,之所以有人说之前的工资标准是3900元,是因为环保部门对治污减霾有一定补贴,之前49名网格员每月约有700元的补贴,用来作为绩效工资发放,增加到101名之后,巡查区域小了,补助发的范围扩大了,对应每个人就会减少,区政府为不降低待遇,正准备再拿一部分作为绩效工资给大家补上,方案已经制定正在走审批程序。

  至于大家反映强烈的社保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全区是统一的,工资标准里就包含了政府要交的社保及自己要扣的社保,标准也是参照其他区县,加上绩效工资,每名专职网格员工资能拿到2000元以上。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格员 劳务派遣 工资

上一篇:曲江林语业主忘带门禁卡与保安起争执 导致其母被打成鼻骨骨折 下一篇:明起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6.67元 加满一箱油需多花6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