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打架有成本动手须三思 临潼2天内5人因打架被拘留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9-07-10 08:13:30
[摘要]办案民警提醒,打架成本高,切勿因一时冲动做错事。

  7月9日,记者从临潼警方了解到,临潼警方2天内处理了3起因琐事引发的打架事件,5人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有酒后与人争吵,借着酒劲大打出手的;有因为土地纠纷,拿着铁锹把别人的耳朵铲伤的;有妻子与人闹矛盾,叫来丈夫帮忙的……

  7月4日,临潼男子杨某酒后与杨某瑶发生争吵,借着酒劲,杨某挥拳击打杨某瑶的头部,造成杨某瑶受轻微伤。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接警后,依法传唤杨某到派出所接受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杨某对其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日,杨某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7月5日,雨金派出所再次接到打架的报警。原来,严某和龙某不但为同一个村的村民,而且两家的地还相邻。近年来,两人因土地纠纷多次发生争吵。当时,两人再次因土地纠纷发生争执,气愤不过的严某拿起铁锹对龙某进行殴打,造成龙某右耳撕脱伤。严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承认了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事后,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对严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临潼区新丰街办樊赵村的这对夫妻,心倒是蛮齐的,力却用错了地方。前不久,公安临潼分局新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樊照村有人打架。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调查得知是村民赵某利与村民马某因纠纷发生打架。赵某利叫来丈夫胡某帮忙,胡某将马某的双手反扭到背后,赵某利趁机掌掴了马某一个耳光。事情调查清楚后,民警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均不同意调解,坚持要求追究对方责任。7月5日,在最后一次调解未果后,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对赵某利、胡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对马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的治安处罚。

  7月9日,办案民警提醒,打架成本高,切勿因一时冲动做错事。民警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殴打他人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治安处罚 打架事件

上一篇:曲江大城样板间阳光满庭现实中成“黑屋子” 这是咋回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