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来看!西安曲江一小区俩邻居各写了一封信却引爆了朋友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0 12:21: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可爱的小邻居!夜晚回家,看见门上孩子的留言和蛋糕,故事就这样的开始了……”7月10日一大早,西安市民黄先生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配了几张图,就是这么一条普通的朋友圈,瞬间就吸引了百余人点赞,朋友也纷纷转发开了,到底是咋回事?

  黄先生:“做好自己,感染他人”

  黄先生朋友圈里面两封信分别是这样的内容: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楼上的棋棋,从现在起我就正式放暑假了,在家待的时间就会变长,可能有时候会蹦蹦跳跳,有时候会把东西掉在地上,并且我在7月二十几号的时候会有考级,所以弹钢琴会弹到很晚,请你们多多包容。但是我会安静、安静、再安静……

  这是我和妈妈烤的蛋糕,不是很甜,希望你们喜欢。

  棋棋

  2019年7月9日”

  “可爱的棋棋:

  你好,我们是楼下的叔叔阿姨,首先非常感谢你对我们的尊重,蛋糕非常香,感谢你给我们分享你和妈妈的劳动成果。俗话说:要想好,大让小,远亲不如近邻,叔叔阿姨支持你的爱好,希望你有属于自己的快乐童年,你每天弹奏的曲子已经成了叔叔阿姨家的背景音乐了,希望这样的背景音乐会更加美妙动听,好好努力,为你加油!

  叔叔阿姨。

  2019年7月10日”

  随这两封信发在朋友圈里的还有蛋糕的照片,以及黄先生随信附送给棋棋的小熊玩偶,看得出来,黄先生两口子非常用心。

  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们的点赞留言,黄先生留了两句话:“做好自己,感染他人”。

  远亲不如近邻 多为对方考虑一点

  黄先生的爱人孟女士更了解这件事,她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给华商报记者。

  “昨天晚上我们11点多才回到家,门把手上就挂着蛋糕和这封信,当时看完信件我们特别感动,所以我俩就商量了一下,给孩子回了这么一封信。”孟女士说,其实这件事背后还有点背景。

  “我们现在住在曲江,楼上的棋棋一家应该搬过来一年多,开始还好点,今年过年前,楼上就开始频繁出现蹦蹦跳跳的声音,还有弹钢琴的声音,而我自己又属于对声音非常敏感的类型,所以过完年以后某一天,我就在我们小区的业主群了发了一条消息,大意就是提醒楼上邻居声音可以小一点,晚上10点以后尽量就不要弹钢琴了之类。但是当时楼上邻居没有在群里回复,我也不确定他们有没有看到。没想到过了几天就是元宵节,棋棋妈妈就带着棋棋拿着元宵到我家来,表达歉意。我们当时就把这件事说开了,气氛很友好,当然我们表示理解,元宵也没收。后来我还把这件事的后续又发到我们业主群里,邻居们都觉得这么处理很和谐,也给我们的这种沟通方式点赞。”孟女士说,自从友好沟通之后,棋棋在家的声音确实比原来好了很多,而且弹钢琴的声音也调小了不少。

  “远亲不如近邻,都站到对方的角度相互理解,多为对方考虑一点,事情就好处理多了。”接下来半年多楼上楼下相处和谐,直到最近棋棋放暑假,又临近钢琴考级,“都能理解嘛,毕竟快考试了,弹钢琴的时间自然就会长一些,就像我们在回信中说的一样,棋棋现在的钢琴就跟我家的背景音乐一样,我们也早已经习惯了,而且很明显能觉得棋棋的钢琴技艺精进了不少。”孟女士说。

  “我也没想到,邻里之间一件小小的有爱的事,会让大家这么感慨。也许是我们住在高楼大厦里很少有这样的邻里互动了。”说话的就是发朋友圈的黄先生,他本人就是负责业委会工作,是高新一小区业委会主任,“做业委会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形形色色的业主,处理邻里之间纠纷,做调解工作,所以,我能深深体会到邻里之间相互理解的重要性,很多事其实都是各让一步海阔天空。”

  我们也特别想问问棋棋和妈妈的感受,但截止发稿,我们还未联系上她们,征得她们的同意。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写信 朋友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