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西派国际小区儿童游乐场味道刺鼻 业主怀疑跑道有“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0 12:43: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收房时就闻到小区游乐场有味道,业主们说,这个问题都持续半年了,一直没有解决。

  “儿童游乐场在小区的两栋楼之间,有时候在楼上开窗,都能闻到味道,是异味,很刺鼻,”王先生是西安市城北西派国际小区A区2号楼的业主,因为孩子三岁多,正是好动的时候,所以就对小区里的两个儿童游乐场特别在意。他说,这是2018年年底交付的小区,游乐场修建的很漂亮,但味道也很大,后来,很多业主都发现了这个问题,都不敢让孩子去玩了。

  小区另外一业主说,对游乐场刺鼻味道的反映持续到今年6月上旬,物业才提供了第一份检测报告,但这报告并不是西派国际项目的报告,并且检测时间也不是这个项目的时间。6月14日,物业提供了第二份检测报告,说是厂家发来的,可也不是这个项目的检测报告,“物业还让业主掏钱检测,合格的话,钱就由业主支付,不合格的话,物业掏钱,并且由物业推荐检测机构,我们觉得这里面有问题。”

  7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1号楼和2号楼之间,2号楼和3号楼之间,各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均铺设的是塑胶地板和跑道。站在游乐场里,的确能闻到道,“这是刚下过雨,味道能小一些,要是晴几天,刺鼻的很,大人都绕着走呢,我们怀疑是不是跑道有‘毒’?”有业主说。

  在游乐场的入口处,公示的有设施检测报告,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些报告包括湖北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提供的,检验项目主要包括有害物质含量和气味等,但这些报告里,都没有提及西安西派国际这个项目。

  据了解,这个小区共6栋楼,846户。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派国际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儿童游乐场公示的设施检测报告,的确不是针对这个项目的,而是对产品本身的检测,这都是开发商和设施生产企业提供的。

  这名工作人员称,从今年三月开始,业主没有反映的时候,物业就对儿童游乐场里的设施做过三次除味,并且定期进行清洗。针对业主频繁对游乐场味道的反映,他们目前还在寻找解决和消除业主疑虑的办法。

  另外,业主提出来的公示的检测报告从无到有的情况,工作人员说,这是新小区,一些材料会有一个逐步移交的状态。

  但物业的说法并不能让业主们信服,“一问物业,就答复说和开发商沟通。”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跑道 儿童游乐场 味道刺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