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与城市 共生长』一起见证西安城市运营商的力量!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07-10 18:44:00
[摘要]城市运营,是政府、市场、公众互动共治管理模式,是创新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供给管理模式。

  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让生活更美好,已成为城市人居永恒的主题。振聋发聩的时代先声里,我们听到了中国城市的发展号角。中国城市的发展,正交织着一个时代的希望。

  从城市产业的打造、城市功能的布局,到城市IP的争夺、城市气质的塑造,这场轰轰烈烈变革背后的城市推手,需要更多的时代力量参与。城市朝向从无序到有序、从建设到经营,现在已走向最为核心的力量——城市运营

  城市的蝶变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城市地理板块的扩张,更多的则是城市生活的变化及生活版图的变迁。

  1

  城市运营: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考量

  正如城市规划理论家帕特里克·格迪斯在《进化中的城市》一书中的浪漫式表达,“城市必须不再像墨迹、油渍那样蔓延,城市一旦发展,他们要像花儿那样呈星状开放,在金色的光芒间交替着绿叶”。城市运营,已成为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考量。

  城市运营,是政府、市场、公众互动共治管理模式,是创新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供给管理模式,更要对城市的有形资产经营、无形资产运营、品牌IP的输出管理全方位负责

  “如果我们要给城市运营商一个定义,那就是它必须是一个拥有城市全局视野的专业化企业,能以市场化手段进行城市资源优化配置和整合,能平衡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获得。”一位学界人士如是说。一种形成共识的观点是,城市运营商必须具备以下基本能力:

  ①具备强大的信用背书、雄厚的资本实力和产业链资源。理所当然,动辄几百上千亿的投资总额,信用和投融资能力的考量首当其中;

  ②既有强大的自我发展期许,又有过硬的社会责任担当。城市运营一般都是长期规划、全盘考量,追求短期效益不可能是一个合格的城市运营商;

  ③视野开阔、自身有产业基础、能够更好地调动下上游资源,或者有极强资源整合能力

  “城市运营的机会,显然是给那些真正有充分准备的企业的。”事实上,站在全国的城市版图上仔细回望,无论绿地、恒大,还是融创、龙湖等等品牌开发商,都是各大城市城市运营商的个中典型代表

  2

  地产迭代:从“有其屋”到“优其屋”

  对于一座城市最大的情怀,莫过于见证它的发展。站在时间的长河里丈量城市的变化,似乎仅仅是“一瞬”,但对于见证者来说,却显得弥足珍贵。

  当传统开发市场短板越来越明显,基于企业发展需求,包含万科、龙湖、中海等标杆房企,均将企业的定位由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转型为城市运营商,“美好生活运营商”、“美好城市运营商”、“生活方式运营商”等新鲜的名词,如雨后春笋涌现

  新的定位之下,房企从传统开发业务出发,在旧城改造、产城融合、商业服务、文旅产业等板块进行拓展,以此作为城市运营商形象的支撑和展现。作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之一的开发商,在打造品牌楼盘的同时,把自己品牌的理想深植到城市的理想人居过程中,与城市,一同“生长”

  正如阿兰•德波顿所言,建筑不只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庇护所。大众对建筑不止有人居的需求,更有精神的需求、城市与文化归属的需求。房子并非孤立的产品,老建筑中往往包含着一个城市的前世今生,建筑应与城市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

  今天的“居住”,已经不是单纯的地产开发,而是成为业主“生活方式”的提供者;建筑也不只是居住空间,更是美好生活的载体。符合时代意义的高品质城市生活理念,在更多的城市生根发芽,美好生活也陪伴着每一个家庭,温暖每一个社区。

  地产迭代,人居升级,从“有其屋”到“优其屋”,这对开发商提出了更多的文化创建性和自然远见要求。从用户思维的角度,去满足这种城市、文化、身份认同的需求,保有人居生命力,与用户产生精神共鸣。

  3

  西安黄金机遇叠加 各城市运营商逐鹿群雄

  在不断推进的城市运营实践面前,是逐渐展开的未来场景——城市功能的不断升级,生产、生态、生活的无缝融合,人与自然的完美统一。变革背后的城市推手,需要更多的时代力量参与。这意味着,不管城市面貌如何焕新、城市能级如何提速,最终的价值标准始终不会变,就是必须指向以人为本,与自然共生

  如果每一次启程都意味着创新,告别并反思于过去,才是迎接未来的惟一方式。伴随西安城市的发展,进驻在西安的各大品牌房企也在纷纷从单纯的楼盘开发转向“城市运营商”:住宅+文旅+商业多重发力,各条产品线全面铺开,区域产业加速升级

  总资产规模跨过万亿门槛的绿地集团,加速向“城市建设运营商”全面转型,目前绿地正通过核心产业战略重组升级、产业协同体系优化完善、科技创新助力全面转型等举措,全面推动新一轮布局发展;40年70余城,中海地产构建了业态多元、产业多样的城市运营产业群,涵盖写字楼、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地铁上盖、城市更新、旅游度假、物流等产业。“共创美好生活”是中海的梦想和信念,更是中海的价值观......

  从恒大到融创,从绿地到万科,从中海到碧桂园,均将“城市运营商”作为自己企业发展转型的方向。不容忽略的是,这些企业纷纷立足西安、扎根西安,在西安打造了一座又一座精品小区,开发了一座又一座地标性建筑群,从绿地世纪城到中海曲江大城,从融创南长安街壹号到恒大童世界,都留下了他们作为“城市运营商”的身影。

  从恒大到融创,从绿地到万科,从中海到碧桂园,均将“城市运营商”作为自己企业发展转型的方向。不容忽略的是,这些企业纷纷立足西安、扎根西安,在西安打造了一座又一座精品小区,开发了一座又一座地标性建筑群,从绿地世纪城到中海曲江大城,从融创南长安街壹号到恒大童世界,都留下了他们作为“城市运营商”的身影。

  4

  与城市共生长 时代机遇为谁所有?

  城市运营的核心本质,是如何提升城市价值。毋庸置疑,城市运营商正处于时代发展的风口,今天,衡量一家品牌房企对一座城市的贡献,更要看其在一场轰轰烈烈的城市价值核心进化中,产生了多大影响力。我们居安思危,探寻变革,注定还有很长的路要探索,而行业翘楚对未来的思索,将成为行业创新和前行的动力。

  立足西安,谁才是这片蓝海的领跑者?又是谁能称为这座城市的标杆?究竟谁,才称得上城市运营商?谁最有资格在城市运营的风口上“乘风而上”?谁又能成为那抓牢机遇的1%少数派?

  华商网联合三六五网推出#与城市 共生长#2019中国·西安城市运营商暨生活大赏高峰论坛,聚行业精英,引百家争鸣,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实力开发商和品牌商高层,共同把脉中国西安城市运营发展趋势

  大成者,必善谋局。人如此,城市亦如此。期待这场#与城市 共生长#寻找2019中国·西安城市运营商暨生活大赏能为西安这所城市提供未来前瞻性、战略性、方向性的思考,城市运营商、城市服务商能快速整合相应的资源,推动“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理念落地,为西安这座新型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内容。

\

  #与城市 共生长#,见证城市的发展、见证城市运营商的力量、共睹西安城市运营商的风采!2019年7月27日14:00,西安高新区君悦酒店,与您不见不散

\

  扫码报名 一起见证



来源:华商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与城市 共生长

上一篇: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倒计时17天,宣传片新鲜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