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车让人·人守规”将在全省推广 行人违法问题仍较突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1 07:14:5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相关案例

  车不让人酿事故 歌唱家贠恩凤被撞骨折

  2018年1月19日下午3时许,歌唱家贠恩凤乘坐公交车回家,她在西安西斜六路公交站下车时位于路西必须穿过马路才能回家。

  贠恩凤在路边等了几分钟后,靠西侧一个机动车道上的一辆轿车停了下来,并挥手示意让她过马路,由于这辆车停了下来,旁边车道的几辆车也都停了下来。贠恩凤看到车都停了才通过马路,没想到走到最外边的一个车道时,一辆轿车冲过来把她撞倒,多处骨折。

  事发后,交警部门认定此次事故中肇事车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之规定,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

  行人闯红灯被撞身亡

  2019年3月13日10时30分许,西安市民成某驾车沿西安市未央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凤城三路十字时,将闯红灯的行人孟某撞倒致伤,后孟某医治无效死亡。

  现场视频监控显示,孟某闯红灯通过路口,是造成这起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孟某为了图一时之便,无视交通信号灯过马路,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游客点赞

  西安“车让人·人守规”做得最好

  2017年5月,西安市进行了“车让人”活动后,西安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改观,得到了网友的高度评价。很多行人都表示,以前过马路是“人怕车”,活动开展后,机动车斑马线前会主动礼让,过马路更安全了。

  网友们对西安“车让人”活动一片点赞。

  重庆游客王女士说,去年她来西安旅游,当她准备穿过斑马线的时候,过往的车辆都齐刷刷地停了下来,并有司机挥手示意让她先过。她去过很多城市,唯独西安“车让人·人守规”做得最好。

  “刚下道沿踏在斑马线上,一辆轿车‘唰’地停在了斑马线外,示意我先走。”近日,从河南来西安找朋友玩的游客李先生,因为这一幕对这座千年古都好感倍增。 综合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邓小卫 摄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闯红灯 西安旅游 西安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