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号开辟西安-巴库新线路 累计开通12条线路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9-07-11 07:27:38
[摘要]当地时间7月6日,由中国西安港始发的满载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巴库),经过17天长途跋涉,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苏姆盖特站。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当地时间7月6日,由中国西安港始发的满载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巴库),经过17天长途跋涉,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苏姆盖特站。至此,西安港已累计开通12条直达中亚、欧洲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线路。此举也标志着西安港探索出跨里海直达巴库的国际多式联运大通道,助力中国和中东欧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首列西安-巴库国际货运班列,载有49个集装箱约1000吨,货值达200万元。6月18日从西安港始发,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抵达阿克套港,再由铁路运输换装船运跨里海,历时17天到达阿塞拜疆苏姆盖特站,形成完整的国际铁路、水路多式联运体系。货物将以此为中心,分拨至土耳其、格鲁吉亚、罗马尼亚、意大利等国家,为5亿人口的经济区提供贸易服务。

  据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在中阿两国经济、商务、海关和铁路部门大力支持下,由入区企业、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运营平台公司之一的西安陆港大陆桥国际物流联合阿塞拜疆铁路集装箱有限公司,共同探索推动构建跨里海国际运输线路。今年4月2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与哈萨克斯坦KTZ铁路快运签署了跨里海运输战略合作协议,为班列的开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4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中国——阿塞拜疆企业签约仪式上,西安陆港大陆桥国际物流与阿塞拜疆铁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西安-巴库线路制定了完善可行的合作方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号 阿塞拜疆 中欧班列 一带一路

上一篇:西安发布公租房安居房轮候名单 大学生人才安居房仅限本人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