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暴雨积水严重 21岁志愿者坐地痛哭:担心有人没救到

社会新闻 共青团中央 2019-07-11 10:49:47
[摘要]7月9日,暴雨导致江西萍乡多地积水严重,98年的志愿者廖屹杰全身湿透背靠电线杆坐在地上,无法抑制地痛哭起来。

  

      7月9日,暴雨导致江西萍乡多地积水严重,多人被困。98年的志愿者廖屹杰连续救援了14小时后,累倒在路边。在听到可能还有人没救出来后,廖屹杰伤心痛哭。

  1.jpg

  7月7日开始,江西省萍乡市连续暴雨,多地积水,内涝严重,房屋被淹。

  7月8日22时,萍乡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刚从江西司法警官学院毕业不到1周的廖屹杰,立即参与到当地志愿者组织,投身到救援中去。

  7月9日,萍乡市继续遭遇强降雨侵袭,平均降雨量达到259.7毫米。

  9日上午,廖屹杰将一名婴儿从内涝地区抱出,转移至安全地带。转送完被困婴儿后,全身湿透、皮肤被水浸泡发白的廖屹杰背靠电线杆,坐在地上,无法抑制地痛哭起来。

  2.jpg

  视频中他哭着说:“我们一直守在那里,并没有发现被困人员。我真的很努力了。我也不知道那边有没有人被冲下来,但我听到说是有人冲下来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出现,哪怕是遗体让我捞上来也行。”

  7月9日中午,联系到了视频拍摄者、萍乡市安源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尚健。

  尚健称:

  7月7日开始,萍乡市连续暴雨致多地内涝严重,房屋被淹。

  自己见到廖屹杰时,他刚刚转送完一个小婴儿,可能是因为太累了,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就坐在地上,全身湿透。

  当她询问廖屹杰的情况时,1998年出生的廖屹杰再也忍不住,坐地痛哭起来。

  3.jpg

  廖屹杰转送婴儿。图片来源:安源区公安分局刘闯

  “自己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是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去救人,但奋尽全力却还是有无能为力的时候。”尚健称,当时廖屹杰坐在地上哭着告诉自己,不希望有一个人牺牲,所以就哭了。

  尚健说,周围群众纷纷围上来安慰廖屹杰,有人注意到廖屹杰全身湿透的衣服,要回家拿来自己的衣服给他穿,但廖屹杰不肯脱掉那身黄色的救援衣,因为他随时准备参与到救援中去。

  当被问到“父母是否担心自己?”时,廖屹杰称父母对自己很支持,只是出门时叮嘱自己要注意安全。

  9日早上10时许,父母给廖屹杰打了电话,但通话时长还没超过一分钟,廖屹杰向父母报了平安后便挂掉了电话,接着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一日为兵终身是兵”。尚健称,廖屹杰是军人家庭出身,这一点对他影响很大。尚健表示,廖屹杰整理好情绪后,只吃了两口饭菜,便接到了要前去救援的命令,穿了衣服拎着鞋子离开了。

  据统计,7月8日8时至7月9日8时,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电话270余次,出动消防人员940余人次,共营救630余人,疏散1000余人。

  至于廖屹杰听到群众称有人被洪水冲走。尚健表示,目前当地部分地势低洼地区被水淹没,房屋被水浸泡,但尚未收到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网友也表示:眼泪一下子涌出来了,真的很棒了!也希望能做好他心理疏导!


来源:共青团中央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江西 暴雨 志愿者

上一篇:旅客违规带价值275万百达翡丽手表入境被海关查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