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林圃烈士墓年久失修毁损严重 铜川检察:建议维修翻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1 15:31: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英烈保护法实施以来,铜川新区检察室深入摸排侵害英烈名誉荣誉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英烈保护方面职能作用,办理了铜川市首例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该案所涉刘林圃烈士墓,是由刘林圃亲属于2009年自行修建,属于零散烈士墓。

  该烈士墓位于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锦阳坡。铜川新区检察室在现场勘查中发现,该烈士墓长期疏于管理维护,四周垃圾遍布,纪念碑残破不堪,严重损害了英烈的荣誉和尊严,破坏了烈士墓庄严、肃穆的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该检察室针对该烈士墓年久失修,毁损严重的问题向铜川新区社会事业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该局积极履行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履行管理维护职责,维护英雄烈士尊严荣誉和社会公共利益。新区社会事业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屡次与新区检察室进行有效沟通,督促正阳路街道办事处对烈士墓周围杂草与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周围空地进行绿化树木栽植,对破损的纪念碑等设施进行维修翻新。沮河社区特设1名保洁人员负责维持墓地日常环境卫生,烈士墓周围整体环境得到良好改善,切实维护了英烈尊严荣誉。

  刘林圃(1909-1932)又名景文、景仪,化名张庆云。 陕西耀县(今铜川耀州区)人。1926年入黄埔军校湖南分校学习。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后,领导两当兵变。后任中共陕西省委秘书长、军委书记、组织部长。1932年秋在西安被国民党政府逮捕后杀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刘林圃 烈士墓 翻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