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研究生租房测出如春公寓甲醛超标 中介称可换房但得付违约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1 18:05: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赵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f9a6e2y.jpg

  找公司检测出房间甲醛超标 中介称可换房但退房得付违约金

  签完租房合同在回学校的路上,回想起租的房间装修看着太新,询问中介后得知房子才装修了3个月,找人检测后果然甲醛超标。

  梁女士今年研究生刚毕业,准备在学校附近找个短租房当落脚点然后找工作,7月初,她通过中介机构西安市雁塔区如春公寓在长安区找到一合租房。看房子时,梁女士未对房屋提出异议,7月8日,梁女士与如春公寓签了房屋租赁合同,租期3个月,从7月11日开始,每月租金950元,梁女士支付了3个月租金、押金等费用共3990元。

  签完合同在回学校的路上,梁女士回想起租的房子看着很新,询问如春公寓的业务员后得知,房子是3、4个月前才装修的。“我一听才装修了3、4个月,就觉得这房子有问题,我问中介他们测过甲醛没,他们说没有,我说要换房但换的房子太贵了,就没换。”梁女士说,10日晚,她和朋友再次去出租屋确认自己的猜想,她朋友也觉得房屋有异味,她便在网上找了一家去除甲醛的公司预约第二天检测。

  11日上午,梁女士的房间检测出甲醛超标。华商报记者在检测单上看到,检测时间为7月11日上午11时3分,检测地点为次卧,甲醛现场数据为每立方米0.34mg,国家标准为每立方米0.10mg,检测结果不合格。

  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如春公寓张姓工作人员,他说,这套房子前几天才与业主签合同,房屋有4个卧室,梁女士是第一个租客,但她还未入住,房间都是空的。“房子是业主3月底装修的,家具、家电都是新的,我们平时保洁的时候也都没闻到异味,而且找去除甲醛公司的人检测,不管房子晾了多久,他们都会测出问题,不然就没法挣钱。”

  张姓工作人员还说,与梁女士签合同时,她没说房子有问题是自愿签的合同,现在提出房子甲醛超标后,他们也说可以去除甲醛或者换房,但梁女士只要求退房,退房就得按合同扣除违约金,若要赔偿,也需有权威、法律认可的检测报告。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甲醛 公寓 违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