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 呼吁爱心企业为秦岭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7-11 22:08:43
[摘要]本次活动将依托物质奖励机制,将垃圾的“末端清扫”变为“源头减量”,将“工人包揽”变为“人人参与”。

  华商报社联合秦岭周边区县政府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十大峪口“垃圾换礼品”活动,将于7月13日上午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鼓励游客自带垃圾下山,旨在保护秦岭环境。

  看看十大峪口有哪些?

  本次“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活动将在十大峪口开展,十大峪口分别如下:

  长安区:小峪、子午峪、白道峪、沣峪。

  鄠邑区:曲峪、石镜峪。

  蓝田县:汤峪、蓝峪。

  高新区:高冠峪、化羊峪。

  从本周末开始,我们将在上述选定的十大峪口设立带有专用标识的服务点。届时,在每个峪口的服务点,将设置分类垃圾桶及环保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将向每位上山游客进行秦岭环保宣传、发放资料。下山时将捡拾垃圾送到服务点,可得到我们赠送的精美礼品,若游客将垃圾分类回收,将得到加倍奖励。

  将在全省90多个门店 积极传播环保理念

  7月9日,华商报A03版推出报道以来,不少爱心企业报名参加。

  西安国美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一批环保挎包,以及1万份面值100元的环保补贴券,补贴券将发给参加本次活动的公益人士,凭这个券到国美门店购买节能产品,可以抵消100元。

  同时,恰逢国美19周年庆,西安国美特别启动了“地球保贝”公益项目,一方面作为阿拉善SEE的会员单位,与阿拉善SEE致力于秦岭自然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等;另一方面在国美门店举办环保课堂,会请美术老师来门店,现场在环保挎包上画上环保主题宣传画,并将环保挎包送给来参加活动的环保公益人士,同时,还将请环保专家讲环保知识、地球现状、垃圾分类知识等,现场开展垃圾分类亲子互动活动,将给每个家庭免费分发四个垃圾桶,100多个代表垃圾的卡片,学习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

  国美西北大区总经理、西安国美总经理党小兵说:“参与这次活动,与我们的公益项目不谋而合,后期,国美将持续为本活动提供活动资源和礼品等,奖励这些为环保而努力的公益人士。这次公益活动,企业参与、各大社会群体一起参加,将会形成很好的社会效应,一方面提升人为素养,另一方面真正为环保贡献了力量。作为国美这样规模的企业,有这么多渠道,全陕西省90多个门店,也将会积极传播环保理念,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节能家电的普及。”

  希望以更大的力量 保护大秦岭的绿水青山

  天朗控股集团为本次活动赞助价值3万元的礼品,本周末先赞助400个环保布袋,随后将继续补充其他礼品。

  天朗控股集团副总裁周岗说:“秦岭,是当之无愧的国家中央公园,是滋养哺育世世代代秦人的‘父亲山’,是城市的后花园。保护秦岭是每一个西安人、每一个陕西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天朗控股集团作为一家本土成长的民营企业,一方面通过城乡产业综合发展,来带动城市周边乡村的经济和文化繁荣。另一方面,以公益慈善为抓手,多年来在保护大秦岭、推进区域态环境修复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逐步形成了以文化为主线,环境保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关注社会老龄化问题、扶贫助学为主要方向的天朗公益发展脉络。希望以更大的力量来保护大秦岭的绿水青山,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爱心市民赞助公司自产的1500个卤蛋

  王先生今年35岁,是西安小口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看到本次活动报道后,主动联系华商报记者,表示想赞助公司自产的卤蛋,共10箱,一共1500个卤蛋,为秦岭的环境保护尽一份力量。

  董先生对秦岭环境保护非常关心。“我自己就经常去秦岭,每次上山都能看到不少垃圾,只要是有人去的地方,就有垃圾。”董先生说,“路上、树上飘着塑料袋,河道里也有塑料瓶,这些塑料垃圾很难降解,非常污染环境,所以我想对秦岭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董先生说,自己一直都比较热衷公益事业,以前经常参加一些民间公益活动。 “参与这次保护秦岭环境的公益活动,是我们这些企业的义务,企业应当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呼吁爱心企业来参与

  为秦岭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4月10日,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意见。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修订草案拟将每年7月15日定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日。

  本次活动将依托物质奖励机制,将垃圾的“末端清扫”变为“源头减量”,将“工人包揽”变为“人人参与”,提升市民爱护秦岭意识、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意识、社会公德意识等。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需要社会每一分子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呼吁爱心企业也参与进来,为本次活动提供礼品保障,为秦岭青山绿水永续出一份力。

  >>参与方式

  1、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报名。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保卫秦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

  3、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保卫秦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我们持续期待您的参与,期待您为秦岭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护秦岭 垃圾 礼品

上一篇:追踪|没体检直接换新驾照 体检点承认、咸阳市中心医院将调查 下一篇:15岁自闭症男孩广州举办钢琴独奏会 家人:儿子感谢大家的聆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