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紧急叫停民办初中学校面谈 全部改为电脑随机录取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2 09:16:42
[摘要]7月10日,银川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今年银川市取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60%的面谈招生方式,全部改为电脑随机录取。

  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7月10日,银川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今年银川市取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60%的面谈招生方式,全部改为电脑随机录取。

  记者了解到,7月9日银川市已举行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录取现场会,当天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招生计划的40%进行了电脑随机录取,对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招生计划的100%进行了电脑随机录取,共录取的1179人全部有效。除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外,其余四所学校招生计划的60%原定于7月13日至17日面谈,现改为7月14日上午10:00进行电脑随机录取。7月11日至12日不再打印面谈凭证。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局按照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分配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另据报道 11日夜,宝鸡市第一中学发布通告宣布取消面谈招生方式。通告称,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及省市相关要求,宝鸡市第一中学2019年招生方式予以调整,取消面谈方式,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综合《银川日报》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初中 摇号 面谈

上一篇:再见!世上最后一辆大众甲壳虫在墨西哥出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