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停在惠泽居小区外的停车位上被浐灞城管贴条 违法停车位谁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2 09:37: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1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小区,经过走访了解到,惠泽居小区和对面的上庄灞柳小区同属一家物业公司,两个小区分中间以一条马路区分,在上庄灞柳小区北门外两侧和惠泽居小区南门外两侧均划了停车位,不同的是,惠泽居小区南门外的停车位出入口处安装了停车收费闸机。经过粗略计算,这里划了有上百个停车位。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车位上停了不少车,有些车的车窗上还贴着罚单,罚单的公章显示为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男子正好驾车开进停车场,该小区门口招商中心的一名男子出来说,昨天有城管来贴条子,今天可能还会来,男子表示停一会儿就走。该小区商铺招商中心的男子介绍说,此处的停车位是建设方划的,但因为报上去还没审批下来,所以目前停车还属于违规,“你没看都没启用收费系统么。”对于该男子的说法,华商报记者又询问了该小区物业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小区门前的车位是谁划的,也可能是建设方划的,目前还不在物业的管辖范围里。小区门口的保安也说,停车位不知道归谁管,前一阵城管来张贴过通知,后来被保洁人员清理掉了,“很多车都被贴过罚单。”

  就此,华商报记者向管辖此处的浐灞城管执法局湿地园区执法大队了解,执法人员说,停车要看准P字标牌,没有P字的停车需谨慎,惠泽居小区门前的停车位因为没有手续,停车当属违法,他们天天都去执法,只要停车位上有车就会贴罚单,因为那是人行道的一部分,属于公共区域。问及有无了解该小区门前停车位的由来与否,对方表示这不属于他们的职权范围。

  记者说话:

  违规停车场 为何不取缔?

  惠泽居小区物业因为不管门前的停车位,不管就不操心;门口有招商人员倒是友情的提示司机,停在这里会被贴条;城管说得也直接,因为此处是公共区域,划车位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只要停就贴。

  看似每个人说得都在理,但实际上,这是一件贴个罚款就能了事的事情吗?显然不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贴条 停车位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