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个餐厅老板很心塞 从二房东手里租来房大房东不认该咋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2 18:11:39 编辑:何媛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90712181650_副本.jpg

  苏师傅从二房东手里取得了经营权,投资40余万元办餐厅,可就在试营运期间大房东出现了。大房东称,他们和二房东已终止了合作。苏师傅和二房东的合同无效,必须搬离。可这投资的40余万难道就打了水漂吗?

  餐厅才刚刚试运营 就面临不能再继续

  51岁的苏师傅是常年在西安做生意的温州人。这些年挣了些钱,但由于其下肢残疾行动不便,最后决定投资开一家餐厅,雇些人,让自己也能闲下来。

  “2015年,我在西安城北医院隔壁的茶楼看上了一套商铺。便和商铺的经营方西安双茗茶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签了一份6年期的经营合同,并支付了第一年10万元租金。”他说

  随后苏师傅投资了40余万元把餐厅开了起来。“可就在餐厅试营运期间,大房东出现,他说双茗茶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只是经营方,是二房东。他和二房东的合作终止了。我和二房东签的经营合同是无效的,必须搬离。”

  起诉法院 二房东被判赔偿37万元

  在大房东的干预下,苏师傅的餐厅仅短短经营了数月后,遭到了断水断电,最终只好关门。

  “我找大房东讲,可大房东就一句话。我的钱他一分没拿,他不管。”无奈之下,苏师傅将西安双茗茶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起诉至未央区人民法院。

  经法院调查,双茗茶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可实缴出资仅为0元。该公司和大房东存在经济纠纷,造成苏师傅的经营合同无法继续履行。

  法院判决,双茗茶业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赔偿苏先生37万余元。“可过去了一年的时间,我既找不到二房东,又要不来赔偿款。大房东也不理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苏先生无奈的说,“他已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希望可以尽快挽回自己的损失。””

  律师提醒:承租人一定要查清出租人对房屋的使用权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被执行人负有依法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义务,执行法院可以根据执行相关依据,依法查封、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房产、土地等,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存款、基金、股票等。

  如果尚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或所查财产不足以清偿的,执行法院还可以采取限制高消费、介入失信被执行人等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届时,被执行人出行、消费、子女就读私立学校等将会受到诸多限制。

  如果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和支付令的,还会面临司法拘留的惩处。情节严重的,将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严肃查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法院执行犯罪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对该罪的情形进行了罗列,其中第1条规定:“对下列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行为,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的规定,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论处(一)被执行人隐藏、转移、故意毁损财产或者无偿转让财产、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二)担保人或者被执行人隐藏、转移、故意毁损或者转让已向人民法院提供担保的财产,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三)协助执行义务人接到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拒不协助执行,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四)被执行人、担保人、协助执行义务人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谋,利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权妨害执行,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五)其他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情形。”

  惩罚手段虽然多样,但是仍然有很多被执行人不履行执行义务。

  赵良善律师承租人在租赁房屋之前,一定要审查出租人是否具有出租能力及相应处分权,核实房产证件及使用证明,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文 陈团结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东 皮包 心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