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执法部门查处近视矫正机构 家长呼吁提高门栏行业准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2 19:41: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暑期是近视矫正高峰,华商报近期持续关注近视矫正机构存在的夸大虚假宣传、无许可涉嫌中医药操作等乱象,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相关矫正机构逐一进行了执法检查。

  高新路“大爱之光”店按摩棒未见标识说明 进一步查处

  7月7日,华商报A3版以《聚焦近视矫正市场乱象》为名,调查报道了西安市场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存在的乱象。

  7月12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执法人员先后对报道涉及的5家近视矫正机构进行了检查,根据市场局的职责范围,主要检查其使用的医疗器械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行为。

  现场检查发现,上述近视矫正机构使用的都是二类医疗器械,如果销售必须要备案,暂时未发现销售行为,会进一步跟踪。其中3家近视矫正机构使用的视康仪等仪器是合法产品,现场能够提供注册文号、合格证、说明等信息,1家现场未见仪器,而高新路的大爱之光矫正机构使用的、利用中医药穴位原理调整视力的按摩棒现场未见任何标识、无包装,标签,要求区监管部门进一步查处。对于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行为,也将进一步查处。同时将举一反三,对全市中小学周边的眼视光矫正机构进行检查和规范。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眼视光矫正机构是否属于医疗行为,是否需要行业的许可管理,其主导是卫生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主要是查看设备是否合法、是否夸大宣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执法 近视 矫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