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0多社区代表参加消防安全社区推进会 完善社区消防安全管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2 20:28: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12qxp32.jpg

  据统计,西安市高层住宅小区占总量85%以上,住宅区是人们长时间居住生活的地方且人口密集,保证社区消防安全的工作也不容再被忽视。

  7月12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全西安市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市消防支队召开。会议开始前,各区县的社区、街办负责人,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等400多人进行签到,并领取了消防安全社区宣传手册和宣传视频光盘。

  会议开始后,西安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李琳,西安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夏名文,西安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张明华等人进行了发言。张明华说,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了汲取近年来居民社区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坚持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不断完善社区消防安全管理。

  目前消防安全社区推进工作已在部分社区开始试点,莲湖区环西街道西仪社区的代表说:“目前西仪社区已做到消防设施到位且人员训练有素,莲湖区安监局在西仪社区建立了11个社区紧急应急消防队和2个社区紧急应急消防站,现已投放至各小区内。社区还针对不同对象分层分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建立消防安全社区网格化管理制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代表 消防安全 专项行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