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一公职人员被举报吃空饷追踪 当事人10万元工资被罚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3 16:18: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4日,周至县一女士骆某实名举报周至县终南镇镇府公职人员刘某违法违纪吃空饷。

  骆某称,刘某在周至县终南镇镇府工作期间,违反了国家对政府公职人员的相关规定,于2017年8月至2018年12月工作期间,没有在单位上班,私自违法借用一公司的资质,承揽了西藏某乡公路改建工程桥梁下部工程的施工劳务,额外获取收益。在此承揽工程期间,刘某仍然领取国家给予镇府公职人员的工资及福利津贴。

  骆某提供的举报材料还称,刘某于2019年1月至5月工作期间,未在单位上班,和周至县四屯镇新亚村签订了违法盗挖建筑用砂合同,违法毁坏新亚村良田9亩,从地下盗挖建筑用砂,侵吞国家资源,获利100多万元。

  骆某说,她和刘某是多年的朋友,2017年下半年,刘某筹备去西藏做工程时,以投资为名,从她那拿了20万元,后来说赔完了,2018年年初,又保证说可以把赔的钱赚回来,再次拿了20万,不到半年,又说赔完了,“问他要钱,他各种理由,还拿假票据给我,怀疑是把我的钱骗了,我就决定举报他。”

  24日中午,华商报联系上被举报的刘某,他称,举报的内容都是虚假的。

  当天,终南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称,镇上的确接到了举报材料,刘某是镇上的公职人员,经过初步调查,举报人称刘某吃空饷的时间段,刘某向单位请了病假,至于请假期间,在外干什么,镇上并不知情。

  6月24日,华商网、华商报官方微博、二三里等对此进行了报道后,引起了多方重视,7月13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周至县纪检部门经过调查,落实了刘某吃空饷一事,并对多人做出处分,其中对终南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诫勉谈话,罚没当事人刘某所领的工资10.1万元,并对其作出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的处分。

  骆某反映的刘某非法挖沙一事,相关部门还在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公职 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