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家公园树上“长”钉子 为挂物给大树上钉钉子你怎么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3 19:57: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公园晨练夜练,背着包当然不大方便。这不,为了方便挂包和衣物,不少人想出了个招,给树上钉钉子来挂物。7月13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公园,发现这种现象还挺普遍。最“惨”的一棵树上,可能会钉上十几颗钉子,不知道大树疼吗?

  劳动公园:起码有三四十树被钉了钉子 老人说没地方放东西

  从东门进入劳动公园,沿着道路前行,只要是有一群人集中活动的区域,随处都能见到树上被钉着钉子。记者在园内走了一圈,粗略计算,少说也有三四十颗树钉有钉子,一些很细的小树也没有被放过。

  在大门左侧一个高台的树荫下,一群老人三五一群,坐着下棋,虽然是艳阳天,茂密的树荫下,凉风习习,显得十分惬意。但四周的树木,不仅要遮凉,还得承担“负重”的功能,四五棵大树上,每个上面都有钉子,有的三四个,有的六七个,挂着大家的购物袋、包包,这些大树都很粗,一个人难以合抱,应该是上了“年龄”了,还遭受这样的伤害,令人有些难过。

  紧邻的健身器材区,活动的人也挺多,不仅大树上,还有周边的木头长廊上,也被钉着钉子,挂着包包、塑料袋、杯子等物。尽管长廊上的座位都能放包,但大家还是愿意挂在钉子上。

  对于这种现象,逛公园的人怎么看呢?“严格地说不应该,但东西没地方放啊。”在周围居住的王师傅今年65岁,每天早晚都会到公园来,确实看到很多树上都被钉钉子,虽然不赞成这种做法,但大家也是没办法,因为公园里凳子少,也没有挂东西的地方,总不能把包直接放在地上吧?公园旁边就是便民市场,所以很多老人每天逛公园顺便就买菜了,还有的带孙子玩得拿着孩子的东西,所以很需要挂物品的地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树上 钉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