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名将司雅杰为中国夺得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首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3 20:11: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蔚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3日,2019年第十八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举行并展开第二日争夺战。在男女混合10米跳台决赛上,陕西跳水名将司雅杰和她的队友练俊杰在最后一轮竞争当中选择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延续此前四轮的良好发挥,两人顺利完成最后一跳,同步性与水花质量均表现优异,取得79.68分,最终以总成绩346.14分锁定胜局,为中国队在光州世锦赛上夺得首金!实现了跳水“梦之队”的开门红。俄罗斯和墨西哥组合则分获二、三名。

  本届光州世锦赛,男女混合10米跳台共有八对组合参加,每对组合规定五轮动作,前两轮为规定动作,难度系数2.0,后三轮为自选动作,难度无限制。男女混合10米跳台是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最近几年才设立的竞赛项目,属于非奥项目。中国队在此次比赛中选派出练俊杰和司雅杰作为阵容,是由于两人与其他搭档都曾在世锦赛混双项目上登顶过,对这一项目比较熟悉。

  早前,司雅杰就曾与台晓虎搭档赢得2015年喀山世锦赛混合双人金牌。这个于2004年、不满6岁就进入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的女孩,2005年便进入陕西省跳水队深造,并在2009年入选国家队,从此踏上跳水生涯。自入选国家队以来,司雅杰先后赢得共达近40项国际、亚洲、全国性分站赛、总决赛的单人、双人及混双冠军!力压群雄的出众实力,构筑了她国家跳水“梦之队”当家小花旦的地位。

  虽在此次国际比赛上斩获金牌,但在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性格下,司雅杰仍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是很满意。搭档练俊杰则宽慰地表示:“我觉得我们都是满分!”华商记者 赵蔚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名将 司雅杰 世锦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