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失联女童确认身亡 事件谜团仍未解开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19-07-14 07:54:30
[摘要]7月13日,小子欣被一男一女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踪的第 6天,浙江象山县雄鹰救援队在松兰山景区附近海域发现一女童的遗体,警方确认就是杭州9岁失踪女童。

\

  近日,浙江杭州淳安9岁失联女童章子欣的生死牵动人心。7月13日,小子欣被一男一女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踪的第 6天,浙江象山县雄鹰救援队在松兰山景区附近海域发现一女童的遗体,警方确认就是杭州9岁失踪女童。

  淳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余小阳透露,目前基本确定两名租客跟网上流传的宗教组织没有关系,他们计划14日对外公布初步的调查结果。

  事件经过

  6月12日

  广东人梁某某和谢某某入住浙江杭州淳安县的章某家所在的村子一酒店,七八天后来到章家租房。

  7月3日

  梁、谢二人说章家的孙女儿章子欣长得可爱,想请她到上海做花童。

  7月4日

  章子欣父亲章军得到消息时,女儿已跟这对租客夫妇离开淳安。

  7月6日

  梁、谢二人带章子欣入住宁波海曙区宁波站橘子酒店。

  7月7日

  梁、谢二人退房。当晚7时18分,三人出现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当晚10时20分,梁谢二人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但小女孩未见。11时01分,梁谢二人在爵溪街道乘出租离开。

  7月8日

  警方证实,梁谢二人在宁波东钱湖跳湖自杀。

  7月10日

  下午6时40分,在象山海岸线发现小女孩的市民卡。救援人员在海面两海里进行搜寻。

  7月13日

  在象山县松兰山景区的海域里发现女孩遗体。

  >>最新进展

  海钓者发现遗体 确认是失踪女孩

  章先生的父母在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青溪村经营水果摊档,前不久结识了梁某某(男,43岁,广东化州人)和谢某某(女,46岁,广东化州人),两人租住到老人的家里。7月4日早上,梁某某谢某某谎称到上海喝喜酒需要一个花童,将9岁的章子欣从家中带走。7日,两人未按约定带回孩子,之后失去联络。7月8日零时许,两人在宁波东钱湖跳湖自杀。

  从8日到13日,累计有500多人次参与搜救章子欣。13日下午3时许,搜救队员在象山松兰山景区石浦镇附近海域发现了疑似章子欣的遗体。警方DNA鉴定,确认遗体就是失联女童章子欣。目前,章子欣的父亲章军正赶往宁波。

  淳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余小阳透露,目前基本确定二人跟网上流传的宗教组织没有关系,他们计划14日对外公布初步的调查结果。

  >>对话父亲

  生死煎熬 不敢看手机里女儿照片

  7月12日和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两次采访失联女童的父亲章军,这位36岁的汉子表示不想多说,“她是生是死,我要等一个结果,其他什么事情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

  章军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10日起,他和搜救队员一道出海搜救,几天来寝食难安,“总想起以前和女儿生活的一些细节,有愧疚,有惶恐,甚至不敢看手机里存的女儿的照片”。

  >>悬疑

  租客为何带走女童?为何跳湖自杀?

  9岁女童被租客带走失联,直到13日被发现遇难,一直让公众的神经紧绷。目前,跳湖自杀的租客为何带走女童,两人为何自杀等,只能等待警方的最终调查结果。

  悬疑1:女童母亲为何迟迟没有露面?

  子欣的姑父王先生透露,章军夫妇2015年感情出现问题,于今年7月8日协议离婚,至于为何在女儿失联后离婚,只是时间巧合,章军与前妻之间没有第三者。

  对于网友质疑母亲曾女士对女儿失联后无过多的问及,王先生表示,曾女士憨厚老实,当时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章军也称:“孩子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后,责怪我没有带好孩子”。

  曾女士此前接受《钱江晚报》采访表示,一两个月之前,章军给她发信息,说同意离婚。7月7日,她到了淳安。“那天下午,孩子爸爸跟我说孩子被人带走,他要去宁波把孩子带回来。我以为孩子是亲戚什么的带出去了,没太当回事。”直到7月10日,她才从孩子姑父处得知女儿出事。她在广东上班,不认识这两个租客。

  悬疑2:租客发视频“收了一个女儿”?

  回忆起此前租客带走侄女的细节,王先生表示,据孩子奶奶回忆,因租客称要带子欣做婚礼的花童。

  7月11日,章军曾向媒体展示了一段租客微信发给他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章子欣拿着蓝色游泳圈在海滩上愉快地玩耍。章军还透露,7月6日,租客还拍摄过一段女儿坐在网约车里的视频发朋友圈,说他们“收了一个女儿”。但到了7月7日,这条朋友圈被删除了。章军预感不好,联系对方要求将女儿送回来,否则就报警。

  悬疑3:冥婚?拐卖女童?畏罪自杀?

  7月11日,媒体爆出在已自杀的梁某某QQ账号的精选相册中,发现梁某某曾发布有大量图片,其中不少是潮汕本土神祗,还有常见的“送子观音”。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冥婚”“也许孩子出意外,二人畏罪自杀”,也有网友推测女童被租客转手拐卖。目前都难以查证。公众关注的核心焦点是:梁某某和谢某某带走女童,两人在跳湖自杀前多女童做了什么,只能等警方的最终调查结论。

  悬疑4:女租客被指借钱卷款跑路?

  有媒体报道称,谢某某所在的广东化州市某村林书记介绍,谢某某自杀后,当地警方已派人联系过村里。谢某某此前曾多次以买房、做生意为由向她哥哥借款50万,但借钱后却联系不上她。

  另据报道,梁某某来自广东化州,其与谢某某并非夫妻。梁某某离开家乡十多年,一直了无音信,其父亲去世时都没有回家,其育有一儿一女。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失联 租客

上一篇:浙江警方派专家赴象山 对疑似杭州失联女童遗体作身份鉴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