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个社区堪称“最美友邻”范本 居民公约和家训样样不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4 18:52: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薛如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几天,华商报热线88880000、官方微信、微博收到很多读者发来的邻里之间的暖心故事,很多故事仅听线索人讲述就让人心里暖暖的。家住西安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王先生说他们一楼就挂有邻居写得书法作品《邻里谣》,社区居民公约也倡导大家“邻里好,赛金宝”,小区李基本上每天都有这样的暖心事发生。

  社区居民自创“邻里情”挂在电梯间

  7月13日,在王先生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在红专南路社区,王先生所住的楼宇一楼电梯间,挂有不少艺术作品,其中最中间位置就挂着《邻里谣》,社区书记闫中华表示,社区内每栋楼都有这样的作品,分别都是该栋楼上的业主自己创作的。

  “我问你一声早上好,你投我温馨一微笑,问候和微笑搭起邻里桥,树上的鸟儿也频鸣叫,文明社区新风貌。过道里你我互相让,彼此都频频把手招,相让和招手搭起和谐桥,满园的花儿也仰脸笑,文明社区多美好。”几句简单又质朴的《邻里谣》,说出的是居民的心声和期待,邻里之间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能做到。“这些作品都是我们平时组织的各种社区生活中征集而来的,一方面在活动中邻里间增进了感情,一方面我们把作品挂在居民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也对邻里关系是一种促进。”闫中华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红专南路社区没有业委会、居委会,社区共分了8个片区,每个片区都有500户左右,都是由老党员老干部来牵头管理,每年社区都会举办邻里节,每个片区都要出节目,不管是合唱还是舞蹈,一个节目人员就有四五十人参与,名额有限大家都是抢着参加,每次节目排练时间都在一个多月,一来二回邻居们之间就很熟络了,闫中华回忆,“我印象中邻里节办的最好的一届是2014年吧,那时候我们社区里新楼刚入住,一下子进来了2000户左右,原来都不认识的人住到一起,就因为邻里节活动把大家聚到一起,那一年社区里面排练的教室都分配不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社区 最美友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