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速路上后排乘客普遍不系安全带 西安交警处罚70例违法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5 07:23:19 编辑:谢磊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617.jpg

  对高速路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西安交警将不定期进行查处

  7月12日晚11时许,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40余名交警,在西安绕城高速未央南收费站出入口两个方向,设卡拉网式排查,重点严查高速路上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处罚50元。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9日面包车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身亡的事故,只是交警部门此次严查高速公路上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诱因,“如果车内那位乘客及时系好安全带,就不会被甩出车外。现在大家安全意识普遍提高,驾车司机和坐在副驾驶的乘客都会自觉系安全带,但后排乘客系安全带这方面的认识还不够深刻。”

  该负责人称,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有可能发生车辆自燃、爆胎等情况,“这些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交警查处并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方式,希望督促警示大家乘车必须要系安全带。”

  该负责人介绍,7月1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城中队共处罚70例高速公路上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是西安绕城高速,此后交警还将不定期的,对辖区内高速公路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查处。”

  7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不系安全带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在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各地交警部门都会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对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般情况下,对于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以警告批评教育为主,目的还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乘车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系安全带 后排乘客 绕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