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好心让网友留宿家中反被盗 上演现实版“农夫与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15 18:16:19
[摘要]咸阳男子张某在网吧结识王某后,便让其留宿家中。王某见利忘义盗取张某家中财物后出逃,在网吧被擒获。

  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然而,让张某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现实版“农夫与蛇”的故事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张某与被告人王某在网吧上网时认识,二人有零星交往。2019年3月,王某向张某提出自己没有工作和收入,希望借住在张某家中的请求,张某出于同情之心,答应其借宿请求,王某遂搬入张某家中,同在张某家居住的还有张某的表妹刘某某。白天,张某与其表妹外出工作,王某则独自在家上网。3月3日10时许,王某萌生盗窃之恶念,趁张某家中无人之机,盗走被害人刘某某银色苹果牌笔记本电脑、黑色联想牌笔记本电脑各一台。后将苹果牌笔记本电脑销赃,获得赃款2000元用于上网、吃喝等挥霍,另一台联想电脑在销赃途中遗失。

  张某和表妹发现家中被盗后立即报警,但因该小区内并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无法直接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张某配合公安机关依次走访小区外门面房经营户,终于在一烟酒店的监控视频中,发现王某携带电脑走出小区的轨迹。但张某与王某交往并不深,只知王某是咸阳一带的人,对其家庭住址、身份情况一概不知,之前留存的王某电话早已打不通。张某在翻看电话记录时,无意间发现王某曾用其手机拨打过一个陌生号码,拨打后,才得知对方也在寻找王某。二人在电话中商议了共同“抓捕”王某的各种细节,后对咸阳市网吧进行地毯式搜寻。3月14日,二人终于在秦皇路一网吧内“擒获”了王某,并从咸阳将王某扭送到报案的经开区某派出所。经鉴定,被盗苹果牌笔记本电脑价值人民币2919元、联想牌笔记本电脑价值人民币3450元。

  未央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本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庭在公诉机关量刑建议幅度内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对被告人王某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并责令其向被害人刘某某退赔损失6369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宿 网友 网吧

上一篇:6岁女孩头花卡气管 西安儿童医院每天做异物取出手术十几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