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早餐非西餐不吃、化妆品非大牌不用 "假精致"捆绑西安年轻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6 06:53:0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675.jpg

  据报道,Jeana和Jess是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侣,他们在好几年的时间里,坚持每日用相机记录自己的生活,并分享在YouTube账号@BFvsGF中。起床、恋爱、聊天,他们把彼此间的日常事无巨细地分享给观众。在2016年,@BFvsGF发出了一段视频,神情严肃地宣布了一个让观众们惊讶的消息:他们将停止拍摄vlog,而同样将告一段落的是,两人的情侣关系。原来,两人在视频中说,每天不间断的拍摄、记录、剪辑视频,让他们的感情生活产生了危机。“我们拍摄的只是部分的生活,因为我们只想传播正面的、有趣的内容,而非是生活中的各种困难。”Jess说。“每个人都觉得我们的生活是完美的,但现实中真的不是这样。”vlog的公开性,鼓舞着人们记录美好瞬间,但也容易让人们在吵架的时刻,把相机放下。久而久之,拍摄者被卷入一场关于真实与表演的挣扎中:“刚开始的确很好玩,但当每日vlog成为一份工作的时候,我开始怀疑,我每天记录我们的日常,是因为我真的爱她,还是只是为了拍视频给大家看?”Jess说。

  从事自媒体运营的70后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我女儿所描述的朋友圈现象算不算‘假精致’。90后的她发朋友圈特别慎重,都是自己精挑细选之后,觉得挑不出毛病的照片才发。而且她的同学们也常常这样:买名牌口红,不化妆就不出门不拍照,假使拍照也找网红地,晒出精致修图妆容,和各种好看的美食。”对于这种现象,刘先生说,“一方面,孩子们展示美好生活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如果为了展示给别人看,或者觉得经过修图的生活是真实的,这就需要警惕了。活出真我,和面对真实的生活,才是人生的功课,而不是活在别人的眼里或者假设的世界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精致生活 视频 英式早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