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奇葩!陕核工业服务局院内违建认定一个月 不仅没拆还装修完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6 07:02:39 编辑:强鑫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d5pq5e6.jpg

  雁塔城管:走完全部程序要半年

  7月15日,记者来到雁塔区城市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规划部门认定为违建后,6月14日已经转到小寨街办,街办正在走法律程序。“城管部门也催办过,但是拆除需要一个过程,先让他们限期整改。”为何这一个月里并未整改反而完成了装修?工作人员对此并不知情,听到后先是很诧异,随后说需要向小寨街办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情况。

  认定的违建自行拆除有无期限?如果一直不自拆会不会强拆?“自拆的时间为一周到两周,这要根据违建的面积情况,自拆时间过了之后还有公告时间,程序要走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说,一般收到规划部门的认定函后,都会第一时间转给属地街办,走完全部的程序要半年,在这之后才可以强拆。“因为还要公示,即使说它(违建)现在装(修)得跟宫殿一样,最后强拆所有的经济损失由他自己(加盖者)承担,目前已经下了决定书,但还没进入公告程序,根据行政强制法,公告时间不得少于30日。”工作人员说,6月25日已经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限期3日内拆除,违建面积300平方米。

  “一般情况下,加盖者都不会自行拆除的。我们也不能今天下了认定,明天就去强拆,有时候也许认定也会有问题,需要留出一个申诉的时间。”工作人员说,决定书已经下发,违建方如不服决定可在收到决定书60日内向雁塔城管局上级部门即西安市城管局申请复议,也可在6个月内提起诉讼。

1126704.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核工业服务局 违建 装修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