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6月全国20城二手房价格下调 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7%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7-16 07:36:01
[摘要]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25.2%。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25.2%。

  国内大中城市的房价上涨势头在6月份有所减弱。据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5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连续三个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5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

  从环比涨幅看,洛阳以2.5%领跑全国,也是唯一一个涨幅超过2%的城市。其中,西安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7%,涨幅仅次于洛阳、呼和浩特和大理。

  美城股份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表示,新建住宅网签数据本身有一定滞后性,其实在西安出台6.20房产新政、升级调控之后,公示房源价格已出现滞涨。

  值得注意的是,同比涨幅方面,西安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5.2%,连续第7个月排名全国第一。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由于西安调控政策在近期收紧,在落户和郊区限购等当面也有较为严厉的动作,可以预计后续西安房价涨幅将会收窄。

  与涨势不断的新房相比,二手住宅价格的大面积拐点正在形成。从整体数量上看,70个大中城市中有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相比滞后的新建住宅价格,二手房数据代表性更强,也反映出二手房市场整体降温的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西安6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涨幅为11%,涨幅上均明显弱于新房价格。

  有业内人士指出,全国多地二手房市场面临政策面趋紧、房价高企、需求降温影响,很多城市已形成滞涨或有价无市状况,市场下跌的可能性需要格外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价格下调 新房价格

上一篇:西安一车主ETC卡被刷走2110元 业内人士:闪付、小额免密有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