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家庙保洁员投诉:工作量加大 工资没见涨连加班费也没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7-16 10:47:03
[摘要]胡家庙街办辖区的保洁员王师傅投诉到,自从第三方公司接管保洁工作后,他们这些保洁员的工作量加大,但工作却分文未涨。

656c3ydb.jpg

  胡家庙街办辖区的保洁员王师傅投诉到,自从第三方公司接管保洁工作后,他们这些保洁员的工作量加大,但工作却分文未涨。

  “以前我扫200米的路,自从第三方公司接手后。我现在得扫将近300米的路。”王师傅说,“可工资还是以前的工资,分文未涨。”

  此外王师傅告诉记者,以前的加班费,现在也没了。“一个路段是两个班扫。如果另一个人请假了,以前我上通班,帮他扫的话,街办就扣了他了钱把他一天80块钱给我。现在是一分钱不给,我还得扫。”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胡家庙街办城市管理科,可是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三月开始辖区保洁工作已经由第三方公司中科华宝承担。属于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以不再具体保洁员的工作考核等细节工作。“据街办了解,保洁员的工作并没有加大,以前他们还要打扫机动车道,现在不用打扫机动车道。整体的保洁面积并未增加。”

  中科华宝的相关负责人说:“公司自接收胡家庙辖区保洁工作后并未克扣保洁员工资,如果有人反映工资发少了可以和公司直接联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看是哪个环节除了差错。”至于保洁员反映工作量加大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保洁计算的面积而非路长。此外公司投入了很多机扫设备,反而提高了保洁效率。

  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胡家庙辖区走访,数十位保洁员反映工作量确实比以前大了。“以前四个人的路现在是三个人。”保洁员说,“行车道一样得打扫,如果有垃圾未及时清扫,仍然会被扣工资。”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胡家庙 保洁员 工作量 第三方公司

上一篇:男子强制猥亵女孩被长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下一篇:居民投诉新旅城小区夜市摊点群太吵 城管回复:经过审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