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三环外大型犬烈性犬一律圈养 不得出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6 21:54: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期,西安警方整治大型犬、烈性犬的行动持续进行中。同时再三重申,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但在三环外的一般限养区里,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均一律需拴养和圈养,不得出户。

  此事因得自7月7日周至县一只无主流浪土狗咬伤13名村民后,西安警方各限 制养犬办在进行夏季犬只整治行动中的又一项侧重。西安警方对夏季犬只整治行 动持续进行中。仅7月16日上午,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就在西影路观音庙村一院内 捕抓了16只流浪犬只,其中4只流浪犬和12只幼犬,就在同一时间段,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在西市中路西市佳园小区7号楼18层,收缴了一只饲养在消防通道里的一只大型犬。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对长安三号,恒佳格调小区群众反映强烈的 不文明养犬行为,遛狗不牵绳,等违规遛犬行为进行查处,收容犬只5只,其中就有一只大型犬。

  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收缴流浪、无证、大型等犬只的同时,近来有好些市民仍然对于限制养犬有不明白的地方,哪些是重点限制养犬区域?哪些是一般限制养犬区域?还有犬主致电华商报热线,认为在当下警方严查犬只饲养的行动下,还有哪些区域才能供犬只出入?就近期的问题,华商报记者进行归纳总结,在《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中都寻得了明确答案。

  问题一:哪些区域算重点限制养犬区?

  据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 第九条规定,西安市实行划区域限制养犬。三环路以内区域及三环路以外的城镇 居民居住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医院、文物古迹保护区、风 景名胜游览区等区域为重点限养区;其他区域为一般限养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养狗 遛狗 大型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