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炮轰民主党“四大美人”:不爽美国就回你们国家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7 07:07:13
[摘要]”这一次,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和四个国会女议员打起了嘴仗。这四名女议员全是年轻女性、有少数族裔背景,针对特朗普的种族歧视言论,她们召开记者会“组团”回击特朗普。特朗普的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被指责为种族歧视和排外,四名女议员纷纷在推特上给特朗普回信。

\

\

  “美国世界最棒,不爽就滚回你们的国家!”这一次,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和四个国会女议员打起了嘴仗。

  据《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连日来,特朗普持续对四名少数族群女性国会议员进行抨击,对于外界认为他的评论有种族歧视之虞置之不理。这四名女议员全是年轻女性、有少数族裔背景,针对特朗普的种族歧视言论,她们召开记者会“组团”回击特朗普。特朗普与民主党“四大美人”的隔空冲突,也让美国的种族与移民问题再陷舆论漩涡。

  >>特朗普怼女议员

  “别对美国指手画脚,不爽就滚回你们的国家”

  近日,因在美墨边境问题和种族政治问题上出现分歧,美国众议院的四名新科女议员与众议院议长、79岁的民主党人佩洛西之间发生冲突。佩洛西对新晋女议员们发表了一些富有争议的言论,称后者不够尊重人,而29岁的国会议员科特兹则直言,佩洛西有些针对有色女性,有种族歧视的嫌疑。

  本是五个女人之间的争论,令人惊讶的是,向来和佩洛西不和、一直骂佩洛西恶毒的特朗普竟然出头为佩洛西说话。7月14日一大早,特朗普政府宣布将突袭抓捕非法移民,接着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三条他能想出来的最种族主义的微博,抨击四名女议员,让她们哪里来的回哪里去,不爽就滚回你们的国家,治理自己腐败不堪的国家去,别对美国指手画脚。

  特朗普写道:“某些民主党国会女议员们,来自那些政府混乱成灾的国家,是世界上最糟糕、最腐败和最无能的政府(如果她们的政府还在运转的话),现在却别有居心地对美国人民大声吆喝,告诉这个地球上最伟大和最强大的国家的人民,我们的政府应该如何运作。看到这一幕真是觉得可笑!她们怎么不回到她们原来的地方,帮助收拾那些烂透了的、犯罪猖獗的烂摊子,然后再回来告诉我们该如何做呢。那些地方非常需要你们的帮助,你们却急不可待地离开。我相信南希·佩洛西会很高兴地尽快为你们安排免费旅行!”

  >>民主党“四大美人”

  全是少数族裔年轻女性

  其中三人在美国出生

  特朗普一连三推,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美媒列出了特朗普批评的四名国会女议员是纽约州的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特兹,明尼苏达州的伊尔汗·奥马尔,密歇根州的拉什达·塔利布,以及马萨诸塞州的阿亚娜S普莱斯利。

  这四名女议员全是年轻女性、有少数族裔背景,她们是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后裔。她们是美国政坛知名度颇高的民主党政客,在美国政治圈内有一个外号叫“小分队”,也有媒体称其民主党“四大美人”。

  《纽约时报》指出,事实上,她们四人中只有奥马尔是索马里难民,其余三人都是在美国出生的。29岁的科特兹出生于纽约,父母是波多黎各裔,她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会议员;普莱斯利出生于辛辛那提,是马萨诸塞州首个非洲裔国会议员,曾在前国务卿克里的团队里工作13年;塔利布出生在底特律,是美国历史第一位巴勒斯坦裔国会女议员;奥马尔则在12岁时作为难民移居美国,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名索马里裔国会议员。

  特朗普的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被指责为种族歧视和排外,四名女议员纷纷在推特上给特朗普回信。

  一向以言论大胆直接著称的科特兹回复到:“总统先生,我来自美国,也效忠美国。但考虑到你是如何用不人道的难民营摧毁了我们的边境,并且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你和某些集团的利益,你所说的腐败确实发生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大地。”

  科特兹甚至直接向特朗普发出了挑战:“总统先生,你知道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你不但不能接受美国人民选了我们当议员,你更难接受我们不怕你这件事。你不能接受我们将你的谎言戳穿并且给这个国家提供一个更好的愿景。这就是让您怒火中烧不得安宁的原因。”

  >>特朗普回应

  不怕言论有种族色彩

  “因为有很多人赞同我的观点”

  四名女议员纷纷发文指责特朗普,暴脾气的特朗普怎肯罢休。7月15日,特朗普对于外界认为他的评论有种族歧视之虞置之不理,又开始发推特,“美国世界最棒,不爽就滚回你们的国家……”

  发完推特还不过瘾,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办的“美国制造”产品展会活动上告诉记者:“发那些微博并非出于种族动机,这是为了谴责经常抱怨美国现状的国会女议员,她们憎恨我们的国家,我不怕和她们较量。如果你恨我们的国家,如果你在这里不开心,你可以离开,而她们唯一会做的事情就是抱怨。如果在这里过得不快乐,现在就可以走人,我不知道有谁会想念她们。”

  记者问他,是否会因许多人认为这番话带有种族主义色彩感到忧心,特朗普回应说:“我不担心,因为有很多人赞同我的观点。”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双方的矛盾并不是特朗普为死对头佩洛西出头,而是源于美墨边境的移民收容中心问题和美国移民局大规模扫荡非法移民的舆论争议,这四名女议员一直炮轰特朗普政府,惹怒了特朗普。日前,四名女议员针对美墨边境的移民收容中心问题炮轰特朗普政府,质疑收容中心环境恶劣,空间过于狭小且卫生条件脏乱,不仅对于安置移民没有帮助,也无法改善边境问题。其中,科特兹更揭发收容中心官员羞辱移民的歧视行径,引起舆论争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四大美人 伊凡娜

上一篇:国务院扶贫办下发通知 贫困县禁搞摘帽庆祝活动 下一篇:商洛夫妇惨遭杀害 嫌疑人为患精神病儿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