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贩卖伪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阎良5人团伙骗70多人被刑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7-17 07:52:40
[摘要]马某代办的证件不仅有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的钢印,还有从业资格证的防伪水印,甚至证件上的二维码扫描后,也可以验证证件是“真的”。

  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失败后,便在网上找人代办,发现能以假乱真,他便动起了歪脑筋,先后帮70余人在网上代办证件。

  1981年出生的西安市阎良区人马某,去年打算开出租车挣钱。可开出租车必须取得《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他报名参加了一周培训,但在考试中没有通过。没考到证的马某动起了歪脑筋,在网上找到了一家代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的商家,支付了1700余元拿到了“从业资格证”,顺利当上出租车司机,在阎良区拉客挣钱。

  马某代办的证件不仅有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的钢印,还有从业资格证的防伪水印,甚至证件上的二维码扫描后,也可以验证证件是“真的”。不花钱培训不考试,仅花1700余元便能拿到证,这让马某觉得这是挣钱的好渠道。从2018年5月起,马某通过发展下线,下线再发展其他人的模式,先后为70多人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

  “运管部门抽检时发现,数名司机拿的从业资格证件有问题。同时,不少阎良区出租车司机在今年6月向北屯派出所报警,说有人给他们办理的资格证是假证,我所民警当即介入展开调查。”北屯派出所副所长解强说。经警方调查,迅速掌握了以马某、李某为首,田某、吴某、杨某为下线的买卖国家证件关系网,由马某单线网络联系办证方,先后给70余名司机办理从业资格证。一年时间,马某、李某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这5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被阎良警方刑拘。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团伙 道路运输 从业资格证

上一篇:未来两天降水将持续 西安继续开启凉爽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