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便利?一键能叫9家网约车 担心!其中有6家未被许可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9-07-17 08:24:56
[摘要]目前,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向曹操、首汽、神州、滴滴四家平台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其他暂时未被许可的平台从事网约车经营都属于违法。

\

  该软件可同时叫多家平台网约车

  网约车的出现,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有软件平台为了提供方便,更是开发出一键同时叫很多家网约车的功能。经了解,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打车平台并未被许可,这也让选择网约车出行的市民比较担心。

  市民

  一键可叫多家车  担心疑问却不少

  “这平台可同时叫八九家网约车,价格也不等。没太听过名字的车,价格一般比较低。”西安市民楚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出行,使用网约车频率较高。以前较多使用滴滴和曹操,最近听同事推荐,高德地图APP里有个聚合叫车的功能,可以实现一键多平台叫车的功能。这样就省去了安装多个打车软件的麻烦。

  “叫了一次车后,用车感受不太好。车内环境和司机服务都跟不上。”楚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刚下载了高德地图APP后,就使用了一次叫车功能。当时叫到一辆比亚迪轿车,车内环境和卫生都不好,司机服务也不太专业。她告诉记者,高德上虽然提供的是一键多平台叫车服务,但是她仔细观察了下,有不少网约车平台名字都不熟知。为了安全起见,以后她决定放弃这样的叫车方式。同时,她也非常想了解,这么多的用车平台,到底是不是都是合规平台?

  记者体验

  一次可叫9家平台车辆  价格不等

  16日,记者打开高德地图APP,在地址栏输入从西安大悦城去往曲江金辉世界城的地址。点击打车按键,共出现五种乘车类型,分为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和豪华。

  其中在出租车类别中,价格显示按照计价器计价。而在经济型打车类别中,共出现9个打车平台,分别显示:阳光出行12元、首汽约车14元、妥妥E行11元、及时用车11元、安安用车11元、滴滴快车14元、携程用车16元、AA出行16元、曹操新能源18元。

  当记者尝试叫车时,经济型打车页面显示9个平台正在同时呼叫。大约十几秒时间,页面显示,及时用车平台的一辆黑色比亚迪车接单,大约5分钟后可上车,无需过多等待。

  管理部门

  不合法网约车存在多方面隐患

  记者16日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按照《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合法的网约车需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平台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车辆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目前,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向曹操、首汽、神州、滴滴四家平台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其他暂时未被许可的平台从事网约车经营都属于违法。

  据了解,不合法的网约车在车辆安全、保险理赔等方面可能存在隐患,没有取得许可的驾驶员缺少公安部门的背景审核,也可能对乘客的安全造成影响。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市民,尽量选择合法网约车和出租车出行。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也在继续督促各网约车平台清退不合规车辆,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一键叫车 高德 网约车

上一篇:西安8500多辆公交车实现实时信息查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