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6岁男孩清空妈妈4万多元购物车 连“游乐场”都买回来了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7-17 10:03:01 编辑:刘晓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假期孩子莫散养

  学习玩耍两不误

  那么,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假期该怎么管理?

  郑州某小学有着10多年教育经验的吴老师称,假期孩子莫散养,不能光玩耍,还要巩固复习学过的知识,做到学习玩耍两不误。

  对此,北京一名教育方面的专家表示,电子产品不是洪水猛兽,需要科学合理地使用和引导。家长与孩子要明确规定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同时要完成规定的责任和任务,双方严格遵守。 “这样做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科学使用电子产品的好习惯,还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担当和契约精神。”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情感导师端子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从此案例来说,对于年幼的孩子,钱的来源、去处、收支等都没有任何概念,同时表现出来对玩具的渴望。 父母在平时生活相处过程中,要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对,哪里需要改进,不要一味地生气。

  “要寓教于乐,通过社会实践学到知识。”端子说,很多孩子父母,一到假期就慌了,觉得没有老师管了。实则不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亲子互动和教育机会。比如说到商场购物、带孩子去旅游,从算账、数学、理财等方面,教育孩子。其实很多知识并非书本上学到的,是实践中得到的。


来源: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网上购物 游乐场

Top